不支持Flash

超越梦想 点燃激情--昆明市第三届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9:02  云南日报

  

超越梦想点燃激情--昆明市第三届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超越梦想点燃激情--昆明市第三届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昨夜无眠,昨夜高歌;昨夜的新亚洲体育场星耀万人体育馆内座无虚席,热情澎湃。大雨阻挡不了昆明市民的激情,数千人的欢呼在这里汇集,数千人的激情在这里点燃,礼花绽放,照亮昨夜整个开幕式现场;欢声雷动,事隔47年,昆明市第三届运动会隆重拉来了序幕……

  昨夜的开幕式上,欢呼声此起彼伏,快乐的观众,在炫目的灯光下,在嘹亮的歌声中感受激情。时光似乎回到了47年前,1960年,当昆明市第二届城市运动会成功举办之后,有谁曾想到第三届城市运动会的举办竟然如此漫长,47年的等待,我们终于等来了三运会的举办,我们终于等来了这个相聚的日子,昆明在这一刻绽放,梦想在这一刻被超越,激情在这一刻被点燃。

  在“相聚官渡、心系昆明、心手相牵”为主题大型文艺晚会上,绚丽的灯光令体育馆内观众如痴如醉。东骧神骏在狂啸,伴随着阵阵钟声,金鸡起舞,舞蹈《奔腾》向人们诉说着“春融万物,和谐发展;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昆明精神。昆明的激情、春城的魅力得到完美体现。情景表演《昆明,你早!》 记录着昆明清晨的点点滴滴,滚铁环、下象棋……通过体育,更看到了普普通通的昆明人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短短60分钟的文艺演出,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昆明,一个和谐发展的昆明,一个超越梦想的昆明,一个向往未来的昆明。通过序曲·回响——城市之光到尾声·超越——向往未来,一个无处不飞花,一个无处不飞歌,一个无处不传情,一个浪漫而充满魅力的昆明展现在大家面前。整个文艺晚会气势磅礴,缤纷的五彩,欢快的节奏,观众为之目眩神迷、欢呼不已。

  汪正正一曲《光荣与梦想》将整个文艺晚会推向高潮,燃烧的火炬带着神圣与庄严在人们的手中和心里传递,共同的梦想在心中燃烧,激情在燃烧,热望在燃烧,美好的祝愿在燃烧——昆明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飞翔。

  一年后,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中国将迎来奥运的辉煌。而此时此刻,随着三运会的开幕,我们似乎听到了昆明向着奥运呐喊:奥运,我们来了;中国,加油。本报记者 杨杰/文

  刘普礼/摄(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