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祈福团顺利抵九江 玄奘寺大师开车也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7:3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奥运祈福团顺利抵九江玄奘寺大师开车也疯狂

  本报和南京电视台、南京体育频率、雅虎网站共同推出的“南京金箔集团——圣地之旅、祈福奥运”行动24日拉开序幕,祈福团在安徽九华山祗园寺进行了祈福活动后,昨天抵达江西九江,昨天下午在庐山东林寺举行了盛大的祈福活动,今天,祈福团将转道湖北黄梅,在黄梅的五祖寺举行祈福仪式,然后连夜赶往三峡。

  从前两天的行程看,祈福团一路通畅,虽然成员多达28人,但大家步调一致,团结协作,很好地完成了奥运祈福任务。途中,大家和谐共处、其乐融融。

  传真大师开车也疯狂

  在我们的祈福团中,南京玄奘寺的传真大师无疑是最繁忙的成员之一,沿途的13座寺庙,都是通过他的关系提前联系的,我们的奥运祈福活动也需要他来组织和主持,而且除此之外,传真法师还有一个任务——2号车司机。

  传真大师在佛教界名声赫赫,被称为“时髦的和尚”,他是南京玄奘寺的住持,同时也是南京大学的哲学硕士,还是描写

南京大屠杀的电影《栖霞市1937》的导演,他身兼数职,事务繁忙,和国内许多名刹的高僧们都有着密切联系。所以,这次奥运祈福团,传真法师做了许多工作。

  “时髦和尚”的名称不是凭空得来的,传真法师对新生事物一点都不排斥,他有手机,有自己的名片,他的车技也堪称一流。传真法师所在的车是2号车,他的车上有两人会开车。前一天,由于路途不远,没有劳动传真法师大驾。昨天,一位会开车的女士身体不适,不能再开。一开始,我们车队的队长还准备调剂一个司机到2号车,此时,传真大师挺身而出,自告奋勇地充当起了2号车的司机。

  在大家怀疑的目光中,传真大师稳稳地坐上了驾驶室,点火、起步、换挡,一气呵成,沿途,传真大师跟车快慢有度、会车不急不慢、超车果断坚决,连车队队长也对传真大师的车技赞不绝口。

  小龙带着神龟西行

  小龙是南京体育频率的著名节目主持人,有着众多的“粉丝”,“粉丝”们对小龙的身高、体重了如指掌,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小龙的

宠物是什么。这一次,祈福团的成员们终于开了眼界,原来,小龙的宠物竟然是一只“巴西龟”。

  此次奥运祈福行动,南京体育频率很重视,要求小龙每天进行三次电话连线,不断滚动播报祈福团的行踪以及沿途的见闻,小龙自己也作了充分的准备,他的准备资料打印了整整40页纸。除此之外,小龙还随身准备了一本纪念册,每到一处名刹,小龙都要请寺庙的高僧写一句祝福奥运的留言,另外就是这只“神龟”了,每到一处名刹,小龙都要让“神龟”和自己一起为奥运祈福。

  “神龟”非常可爱,在24日的启程仪式上,小龙的“神龟”就大出风头,很多媒体记者都将镜头对准了小龙和他的乌龟。这两天,每到一地,“神龟”都会引起众人围观,小龙还给“神龟”起了个名,叫“贝贝”,神奇的是,只要小龙一喊“贝贝”,“神龟”就会欢快地向小龙脚边爬去。

  特派记者 殷小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