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祈福团成员自述:排除一切困难 向着梦想进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7:3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奥运祈福团成员自述:排除一切困难向着梦想进发

  儿子今年幼儿园刚刚毕业,还认不了几个字,但对于珠穆朗玛峰,他却了如指掌,可以随口报出珠峰的高度,可以准确地在地图上找出珠峰的地理位置。

  儿子对于珠峰的热情让我觉得惊讶,那天,带着儿子去“边城户外”龙江店选购Northland的户外装备,店里整整一面墙贴着一幅珠峰的喷绘,看着落日余晖下美丽的雪山,儿子一下子安静了,盯着看了半天,问了一些奇怪的问题,临了,还让我拿手机给他和珠峰合影。咔嚓一声之后,一幅效果奇特的场景出现了,照片上,儿子穿着短裤、背心,身后是冰天雪地。老婆看了照片哈哈大笑,对儿子说:“你以为你是铁人哪,穿着短裤上珠峰?要知道那上面零下30摄氏度哪!”儿子则一脸得意,仿佛他真的穿着短裤上了雪山。手机里的这张照片他一直不让我删,想起来的时候就要我放给他看。

  这次,听说我要跟随“奥运祈福团”前往珠峰,他显得非常兴奋,好像他也要跟着去似的,临出发前,儿子再三叮嘱:“爸爸,到了珠穆朗玛峰,一定多拍点照片,要比其他地方多100倍!”

  儿子的话有些天真,但却让我感动,在儿子的心目中,珠峰一定已经作为一个梦想,植根在他幼小的心灵里了!

  其实,珠峰是儿子的梦想,何尝又不是我自己的梦想呢!从小到大,从教科书到朋友一遍遍的口述,珠峰的形象在生命历程中一次次被提及,对那个美丽神秘之地的渴望也变得越来越迫切。

  在我们此次祈福的团队中,有好几位曾经3次、4次进藏的朋友,南京电视台的李国平导演去年刚刚开着自己的越野车去过西藏,今年,他又加入了我们的团队,问他原因,他说不出来,只说是一种感觉,而且去年没有看到珠峰,今年一定要去看看珠峰。说起去年的行程,老李感慨说,行程很艰苦,但很满足,那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从西藏回来以后,对各种人情世故都看得很开了。那湛蓝的天空、巍峨的雪山、纯朴的人民、简单而快乐的生活方式,都是城市里的人们无法企及的。

  说起今年二进西藏,老李觉得比他去年来更有意义,因为这一次是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进藏。

  老李说,奥运会一直是他的一个梦想,盼望着能亲身经历一下,哪怕是看一场比赛也好,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奥运会在别的国家举办,现在奥运会在咱们自己家门口举办,一定要亲身感受一下奥运的氛围。

  其实,老李的想法,也是此次奥运祈福团所有成员的想法。和我同车的老刘是第二次去西藏,一路上,他一直很兴奋,他说:“纯净的珠峰是我们城市人的梦想;奥运,是全中国人的梦想。能在珠峰为奥运祈福,还有什么困难能让我们止步呢?” 特派记者 殷小平

  (本报江西九江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