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球奥运团体决赛10月预演 停办的大赛德国重新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6: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邓凯)停办了12年之久的世界杯乒乓球男女团体赛将于今年10月5日至7日在德国重新开战,由于该项赛事将采用北京奥运会团体赛的赛制,因此引起了所有世界强队的重视。

  在国际乒联前日公布的世界杯团体赛参赛队名单中,男女队各有8支球队参赛,在去年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上夺得冠军的中国男、女队当之无愧地分列首位。男团的竞争将非常激烈,8支参赛队伍分别是中国队、韩国队、德国队、中国香港队、捷克队、俄罗斯队、法国队和奥地利队,这也是不来梅世乒赛的男团八强。女团参赛队除了中国队之外,还有中国香港队、白俄罗斯队、日本队、韩国队、匈牙利队、奥地利队和德国队。参赛的8支队伍先分成两个小组,每组4队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交叉半决赛,胜者争夺冠军。今年的比赛将于10月5至7日在德国马格德堡举行。

  由于

世界杯团体赛将采用奥运会
乒乓球
团体比赛的赛制,这也是本项赛事今年备受关注的关键。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开始,乒乓球比赛将取消双打比赛,改成团体赛。赛制规定每队只能报3名运动员,进行5战3胜制的比赛,比赛场次为单打、单打、双打、单打、单打。

  本赛季的乒超联赛已经开始采用奥运会赛制,不过新赛制目前还没有在国际大赛中采用过。今年8月8日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乒乓球团体比赛将首次采用奥运会赛制,而对于着眼于奥运会的各支世界强队来说,世界杯团体赛将为备战奥运会提供了一次实战练兵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