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人刘翔独享世界第一宝座 杜库雷名次上升五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2:27  新闻晚报
□记者陈海翔 实习生郭佳杰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田联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排名。在最受国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的世界排名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87个积分高居第一位,刘翔的劲敌罗伯斯落后3分位居第二。本月底刘翔将前往北京进行封闭训练备战8月份大阪田径世界锦标赛。

  由于刘翔去年在洛桑打破了世界纪录,从而获得了1490分的积分。但是按照国际田联的世界排名计算规则,这些积分在一年之后已经过了有效期。这才导致刘翔的世界排名积分剧烈下滑,也使罗伯斯在上周追赶上来与刘翔并列第一。

  好在仅仅过了一个星期,刘翔就再次独占鳌头。由于本周没有国际赛事,刘翔的积分没有发生变化,仍然是1387分。而同样没有参加国际赛事的罗伯斯也因为失去了一年前的一项赛事的有效积分,积分下降至1384分。在和刘翔分享了一周的世界第一宝座之后,罗伯斯不得不再次回到老二的位置上。

  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以1369分依然排名第三;杜库雷不断回升,从上周的第27位升到了第22位。中国二号人物史冬鹏排名也上升一位,列第18名。

  今年以来,刘翔共参加了9次国际比赛。其中7次夺得冠军、1次亚军、1次季军,可以说战绩相当不错。而在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里,刘翔则以12秒92、13秒01独占今年第一、第三位。

  从欧洲拉练回国后,刘翔一直在上海继续训练。本月27、28日,刘翔将前往北京,为备战大阪世锦赛进行封闭训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刘翔显得很有信心,“在大阪,我还从来没有输过。对这次世锦赛,我会全力以赴!月底我就要去北京封闭训练,到时候自己会静下心来,好好地训练一下,好好地想一下自己到底该补什么。到时天气肯定会很热,我还是要坚持训练的,争取在世锦赛上有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