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接应刘亚男表现让周苏红赞赏: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昨天,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在球场上下的表现让到场记者都感到安心和高兴,不过主教练陈忠和表示,由于“临时替补”刘亚男在接应二传位置上的惊喜表现,接下来的比赛中考虑继续给她机会,原本稳坐主力位置的周苏红现在要面临竞争上岗的严峻形势了。

  为了赶赴上海照顾受伤的汤淼,周苏红缺席了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并且没有参加上个月在俄罗斯举行的总统杯的比赛;“回来以后也已经有三个星期了,我恢复的情况还是蛮好的,”周苏红自信地表示,“身体上可能比前一段有所下降,但是这一段陈导抓得比较紧,自己也希望尽量能够恢复得更快一些。”

  刘亚男在总统杯上的表现也得到了周苏红的赞赏,“在家里有空的时候我也看了她们的比赛,我觉得亚男打得蛮有特点的,打得非常快。所以这次回来以后我觉得自己也有需要学习的地方,也要变一变,比如说学着打一些快球,尝试下来我觉得效果也是蛮好的,”对队友的表现称赞不已的同时,周苏红也坦承自己将承受一定的压力,但是这样的压力对于队伍而言并非坏事,“亚男在这个位置能够打出来对我们队来说非常好,多一个人能够参加这个位置的竞争对于我们的进步都有好处,有压力就有动力。”

  不过陈忠和承认,刘亚男在接应这个位置上也属于“两头大”——“优点很突出,缺陷也很明显。”他比较了周、刘二人的技术特点,“亚男的拦网、防守和快攻非常好,唯一的问题在于强攻,毕竟是副攻手出身,这方面比较欠缺。而大炮(周苏红)最欠缺的还是拦网,这也是她的身高决定的,但她的强攻有威胁。而且大炮在场上有一种霸气,包括她在场上的凝聚力,在关键时刻她能够发挥作用。”从这番话看得出来,陈忠和对于周苏红的领袖气质还是非常看重的。

  尽管如此,“接下来的比赛中考虑让刘亚男打得多一些,毕竟她改打接应二传只参加了总统杯一项比赛,还是要让她多些锻炼机会。”陈忠和透露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