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出界棒球击中教练头部 前大联盟三垒手不治身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上周日晚间的北小石城,塔尔萨钻工队打者蒂诺·桑切斯在迪基-史蒂芬斯球场奋力一挥,球被球棒击个正着,平平地朝一垒线外飞去。这样的出界球在小联盟棒球赛中并不罕见,这一次却酿成无可挽回的悲剧。桑切斯的击球像出膛的子弹般击中一垒教练迈克·库尔鲍夫的头部,夺去了这位前大联盟三垒手的生命。

  35岁的库尔鲍夫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击打得当场不省人事,被送至医院后约一个小时,他就不治身亡。在2001年和2002年两年间,库尔鲍夫曾为密尔沃基酿酒人和圣路易红雀打过44场大联盟比赛,今年7月3日,他刚刚被德州联盟的钻工队聘请为教练。

  

棒球从来都是一项危险的运动,青少年球员被金属球棒挥出的球击成重伤甚至夺去生命的惨剧时有发生。这一次让库尔鲍夫丧生的是木制球棒击出的球,击球的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球员。更让人悲痛的是,库尔鲍夫的妻子阿曼达正怀着他们的第三个孩子。

  “棒球的危险性可以说是与生俱来。”德州联盟总裁汤姆·凯塞尔说,“一个好的投手投出的快球时速在100英里以上,打者击中球后,球的速度会更快。一个坚硬的球以这样的速度飞行,是一件相当危险的事情。许多伟大的球员都险些被球击中过,他们只是以毫厘之差才逃过了与库尔鲍夫相同的厄运。”

  棒球名人堂的弗雷迪·贝洛夫斯基曾从事过这方面的研究,他的研究结果表明,在北美职棒大联盟历史上,只有一例球员在球场上受伤身亡的事故。那是在1920年8月16日,克利夫兰印第安人游击手雷·查普曼被纽约扬基投手卡尔·梅斯投出的球击中头部,次日在

医院身亡。

  不过在小联盟中,危险的场面并不罕见。今年4月26日的一场比赛中,钻工队投手乔恩·阿萨希纳也曾被一记平直球击裂头骨,在医院里躺了足足一周。受伤后的阿萨希纳还坚持着将对手的打者传杀出局,才走到场边处理伤势,库尔鲍夫却没有他那样幸运。

  “迈克是天底下最好的父亲。”悲痛欲绝的阿曼达说,“他喜欢教孩子们打棒球,还经常去他们的棒球俱乐部充当义务教练。迈克的棒球教练之路才刚刚起步,也许我最终会接受现实,但是当孩子们问我爸爸去哪儿了时,我该如何回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