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宝叹北京比赛有回家的感觉 正为奥运资格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9:27  中国体育报

  邢巍 姬长鹏

  黄金宝来了,原本冷清的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因为阿宝的到来而热闹了许多,记者们也纷纷闻讯而来,要看看这位香港名将的风采。黄金宝说,在北京比赛确实有回家的感觉,很多人都在为自己加油助威。

  赛前,正在热身的黄金宝没有接受采访,因此他的教练沈金康成了记者们追逐的对象。当问到他谁能成为黄金宝的对手时,沈金康说,对于黄金宝来说,比赛没有对手,关键是在比赛中实施自己的战术方法,发挥出自己的真正实力。

  比赛中,黄金宝果然是这样做的。刚开始并没有过于表现自己的实力,只是采取跟随战术,但他后程发力,在体力上显示出明显的优势,在最后4个冲刺中他突出重围,成功获得比赛的冠军。

  赛后,黄金宝表示,由于不了解对手的实力,所以在比赛开始的时候只是想试探一下。随着比赛的进行,摸透对手的黄金宝才慢慢进入状态,并成功夺魁。黄金宝说,对手们的实力都比较强,在一般的比赛中常常出现的套两圈甚至是三圈的情况,而在这场比赛中却没有发生,这证明大家实力都相当,大家都是很有冲击力的。

  没有参加今年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的黄金宝,就是为了全力备战场地自行车赛。从公路自行车到场地自行车,黄金宝也经历了一段艰难的过程。他获得过

世界杯赛的最后一名,雅典奥运会的记分赛上,黄金宝也只是取得第20名,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努力。2007年3月,黄金宝终于收获了场地自行车世界冠军,他在2007场地自行车世锦赛男子15公里追逐赛中力压群雄夺得金牌。

  谈到2008年奥运会,是把比赛的重点放在场地赛还是公路赛上,黄金宝表示还没有最后确定,当务之急是先夺得场地自行车比赛奥运资格,因为奥运会只有24个名额,竞争非常激烈。这位已经拿到2008年奥运会公路赛门票的34岁老将,为场地赛的奥运资格继续努力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