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海关突击搜查环法车队 黄衫拉斯姆森疑点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9: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法国西南部的A64高速公路,几辆汽车被拦停在了收费站上,一方是法国海关,而另一边的主角则是参加本次环法大赛的4支车队。故事说到这儿可算是有点眉目了,尽管A64高速公路临近西班牙边境,但这一出显然更像是拉斯姆森事件的后续发展。

  目前车队榜前三甲的瑞士阿斯特纳、美国探索频道、丹麦CSC以及拉斯姆森的东家荷兰拉波银行车队,这就是受到突击检查的4支车队。“他们(法国海关)在收费口的地方把我们的车拦了下来,要求查看车载物品的清单和许可证明,还有工作人员以及车手的携带物品。”整个过程持续了不到15分钟,尽管有点“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意思,但4支车队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这只是“例行检查”。“他们检查了车辆、车队工作人员以及车手,但他们什么都没有发现,我想这很平常。”瑞士阿斯特纳车队的女发言人科琳·德鲁伊说道。

  上面的这一幕发生在第15赛段开始之前。按照

环法大赛参赛规定,如果车队需要携带一些药品,哪怕只是维生素,也一样需要向大赛组织方递交书面说明。而真正让世人见识到这一招厉害的,就要说回1998年那会儿了。当时法国菲斯迪纳车队的按摩师正是在法国与比利时的边境地区被捕,因为从他的车上搜出了足够开一家药房的兴奋剂。1998年和2007年,这两届环法大赛的相似之处可不就是被笼罩在了“禁药门”的阴影之下嘛。只不过,这回法国人是让海关人员打了场先锋仗。

  如果疑点重重的拉斯姆森不是目前的黄衫拥有者,法国人的日子也许不会这么难熬。是的,这个丹麦人的故事似乎是越来越复杂了。而据国际自行车联盟的最新消息,他们收到了一封检举拉斯姆森“罪行”的爆料邮件。

  “我愿意告诉你们一些我所知道的事情”,惠特尼·理查兹是一位前美国业余山地自行车运动员,在邮件中他用这样的引子开了头。“在2002年3月的时候,拉斯姆森曾要我帮忙带一双自行车鞋,那时我正要去

意大利。当我打开鞋盒时,发现里面装的竟是14袋人造血红蛋白的血袋。最后我把那些东西都倒在了沟里。”

  对于这封检举邮件,国际自联方面表示,他们会在与理查兹当面确认消息的真实性后再决定下一步动作。“在搜集到足够的证据之前,我们要确保车手的权益。现在拉斯姆森还没有进入纪律处罚程序。”

  在第15赛段结束之后,拉斯姆森依旧把黄衫牢牢地穿在身上,同时也承认自己的确认识理查兹,不过其他的提问则全都以与比赛无关而拒绝了。然而,这样的事件发展显然已经惹恼了许多人。“他应该受到惩罚。”西班牙苏尼耶车队的米勒曾因被查出使用EPO而被禁赛两年,而现在,他显然是把矛头转向了拉斯姆森。“环法组委会应该在开赛前就知道拉斯姆森被国际自联警告的事情了,但他们却无动于衷。环法不是一直都在努力杜绝兴奋剂吗?”

  与米勒持同一观点的还有另一位大人物,那就是国际自联主席帕特·麦奎德。“如果不是拉斯姆森,而是另一位车手穿着黄衫,那么今年环法的情况显然会更好。黄衫代表的应该不仅仅只是比赛中骑行得最快的车手,它必须要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