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世青赛中国负美国仍小组第一 半决赛将对阵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泰国当地时间7月24日晚,2007年女排世青赛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处在A组的中国青年女排最终以总比分1-3不敌美国女排,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2-25、22-25、25-23和21-25,尽管如此,中国队仍然位居A组的第一名,晋级半决赛。

  在此前的4场比赛中,中国队全部获得胜利,而美国队则在首场比赛中不敌德国队,本场比赛也将决定A组的最终排名情况。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二传沈静思、接应殷娜、副攻颜妮、杨珺菁,主攻赵燕妮、惠若琪,自由人是王茜。比赛一开始,美国队就表现的非常积极,尽管中国队苦苦追赶,但是美国队还是以25-22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队一上来就频频给对手施压,企图将大比分扳平,但是面对状态正佳的美国队,中国队的种种尝试再次化为泡影,美国队以25-22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的比拼更加白热化,中国队也将主攻奚希和副攻霍萱分别替换上场,希望可以改变一下场上的进攻节奏,在双方战至13平后,美国队的状态有所下滑,中国队凭借颜妮的进攻将比分反超并取得18-15和22-20的关键时刻的领先,最终,中国队以25-23艰难的扳回一局;第四局,美国队再现了前两局的出色发挥,并以24-19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赛点,尽管中国队顽强的挽救了3个赛点,将比分追至21-24,但是美国队还是以25-21锁定了胜利。

  全场比赛,中国队在进攻环节总共得到了48分,其中,主攻奚希贡献了11分,为全队之最;在拦网环节,中国队也有10分进帐,颜妮以4分排在了全队的第一位,而在发球环节,沈静思、殷娜、颜妮、赵燕妮和惠若琪分别贡献了1分,中国队总共得到了5分,加上对手失误送给中国队的27分,中国队总共有90分进帐,比美国队少了8分,而奚希也凭借着在进攻环节上的出色表现以12分成为中国队的最佳得分手。而反观对手美国队在进攻上的得分则高达63分,拦网也有12分进帐,算上发球的7分,美国队在各项主动得分环节上均优于中国队,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A组的其他两场比赛中,德国队3-0轻取埃及,多米尼加0-3负于东道主泰国;B组的克罗地亚2-3惜败于日本,巴西3-0击败波多黎各,

意大利则以2-3负于了乌克兰。

  这样,经过5天的争夺,

世青赛小组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A组的中国队和美国同为4胜1负积9分,但是因为小分上占据优势,中国队仍然排名小组第一、携手美国出线,德国、泰国两队同为3胜2负积8分,多米尼加1胜4负积6分,埃及队5战皆墨;B组中,卫冕冠军巴西队5战全胜昂首出线,她们也是目前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队伍,
日本队
4胜1负积9分也获得了出线权,排在第3到6位的乌克兰、意大利、克罗地亚和波多黎各则无缘四强。这样,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交手,巴西的对手则是美国队。

  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主教练蔡斌高度评价了美国队的出色发挥:“美国队今天的发挥非常不错,尽管我们曾多次尝试进攻和拦网,但是对手总是能将我们的努力一一化解。希望在半决赛和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可以找回状态。在去年的亚洲青年锦标赛中我们最终击败的也是日本队,希望在今年我们还能做到这一点。”

  而5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各单项技术的排名上也有了新的变化,在最佳得分手的排名方面,中国队的赵燕妮以56分仅仅排在了第16名,在最佳扣球榜上她也仅以46分排在了第15名;中国队的副攻颜妮以每局0.59次有效拦网排在了最佳拦网的第20位;二传沈静思则分别位列最佳二传和最佳发球的第2位和第7位;在技术统计上表现出色的还有来自天津的自由人王茜,她目前暂居最佳一传的第一以及最佳防守的第八。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