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鹏不在小将挑大梁 世界杯中国队将遭遇强敌狙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8:00  新闻午报

  7月27日至29日,国际体联2007体操世界杯中国站将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重燃战火。去年世界杯首次进入中国,借助东道主之利和中国体操小将的优异表现,中国囊括了除男子自由体操和男子单杠外的所有10个单项项目中的8枚金牌。然而今年的参赛队伍从去年的18支增加到了32支,中国队是否还能延续去年的优势,将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悬念。

  男子跳马最具悬念

  李小鹏的缺阵一度让中国男队成了跳马项目的看客,本次分站赛,李小鹏虽然在出征名单之列,但根据他目前的恢复情况,上场比赛仍需时日。

  两名四川小将冯吉吉和邹凯将担当起冲金的重任。冯吉吉去年就进入了

世界杯上海站的跳马决赛,遗憾的是,他当时出现严重失误与奖牌无缘。对手名单中,拉脱维亚老将萨伯罗年科最具威胁,他曾多次摘得世锦赛和世界杯的跳马奖牌,并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跳马亚军。萨伯罗年科所采用的两个动作价值和冯吉吉持平,但从大赛经验和稳定性上比较,中国小将还略处下风。能否拿下跳马金牌是中国男队本次面临的最重要挑战。

  邹凯挑战单杠世界冠军

  单杠历来不是中国队的强项,在各项世界大赛中也鲜有作为。本次参加单杠争夺的是小将邹凯和“鞍马王”肖钦,两人在上个月的全国锦标赛上获得单杠决赛的冠亚军,可以说代表了目前国内单杠的最高水平。

  邹凯在

全锦赛上发挥稳定,4场单杠全部成功,最终以一套A分6.8的动作摘得桂冠,这次胜利也代表着他已逐渐走向成熟。和邹凯相比,斯洛文尼亚老将佩甘绝对属于大哥级人物。今年33岁的他在前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单杠冠军。佩甘的动作娴熟稳健,并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单杠动作,他的到来让单杠决赛更具观赏价值。

  新老跳马女王同场竞技

  程菲无疑是当今女子体操界在跳马和自由操两个项目上最具实力的选手,但在她之前,这一称号当属俄罗斯名将扎莫洛德齐科娃。1999年,17岁的扎莫洛德齐科娃参加了天津世界体操锦标赛,获得全能第三和跳马冠军。一年后的悉尼奥运会上,风头正劲的她又将跳马和自由操两块金牌收入囊中,达到了个人运动生涯的巅峰。

  程菲和扎莫洛德齐科娃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她的重点动作自由操“团身720旋”和跳马“踺子小翻后直900”都曾是扎莫洛德齐科娃的拿手好戏。本次比赛,面对强敌的冲击程菲自然不会怠慢,两代新老跳马女王的对决也将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

  □本报记者|张吉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