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玉斌:李小鹏不会对比赛生疏 定世锦赛名单靠测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5:40  北京晚报

  明天,由11名运动员组成的中国体操队“豪华”阵容将前往上海参加体操世界杯分站赛。中国体操女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队伍是一个完整体系,无论是谁都必须通过竞争来获得参赛机会。”

  记者:在世锦赛即将到来之际,您认为目前队伍的状况如何?

  黄玉斌:在上个月结束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当中,国家队队员整体表现平稳,队员们整体表现比一个月前的佛山全国冠军赛提高了一个层次。男队的整体成功率很高,并且出现了很多“优质套”。在吊环、双杠、鞍马项目上,都表现了很高的水平。女队方面小将表现很出色,显现出一批优秀的体操生力军。

  记者:那么作为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队伍有什么样的目标?

  黄玉斌:

中国队这次派出高手加年轻队员的阵容,目的就是锻炼年轻队员,检验前一阶段的训练成果。另外通过比赛,让队员们尽快进入比赛状态,为即将开始的体操世锦赛做准备。

  记者:世锦赛很快就要开始,中心将在何时公布名单?

  黄玉斌:我想8月8日以后我们就将公布名单,下月9日将进行世锦赛前最后一次队内测试,届时大名单肯定会出台。队伍将随即前往德国,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训练,让队员们适应那里的时差和气候。

  记者:这次

世界杯李小鹏在候补名单内,他是否还前往上海?目前他的伤势恢复情况如何?

  黄玉斌:李小鹏现在伤势已经痊愈,但是要完成动作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回复,这需要一个过程,所以这一次他不会参加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至于他是否能参加下月举行的世锦赛,现在还不能最终确定。我想小鹏是个很成熟的队员,他不会因为长时间不参赛而会特别陌生,相反是一个调整的过程。

  记者:李娅也在此前的训练中受伤,她是否还有参加世锦赛的机会?

  黄玉斌:李娅在上周的训练中不慎手肘脱臼,她至少需要4到6周的时间恢复,因此不太可能参加下月的世锦赛了。不过肖婷婷和江钰源两位年轻人在高低杠上实力很强,这是对她们比赛能力的一次锻炼。本报记者刘晓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