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名奥运志愿者服务“鸟巢” 将戴专门易辨标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0:44  新京报

  7万名奥运会赛会志愿者中,将有近2万人是观众服务志愿者。其中,将有上千名志愿者为“鸟巢”观众提供服务。黄可瀛说,虽然没有明确规定每一名志愿者将为多少观众服务,但将按照场馆的情况核定岗位。

  因为场馆大小不一样,地理环境复杂情况也有所不同,每个场馆需要的观众服务志愿者人数是不一样的。

  “比如,一进门就能找到座位的体育馆,配备志愿者的比例就会低一些”。

  黄可瀛举例说,国家体育场“鸟巢”在开幕式时,场馆的1至6层都可以坐人,外面还有大的楼梯和台阶,观众进到这里要找到自己的座位,就需要志愿者的及时引导。“根据我们目前的计划,像鸟巢这样的场馆,观众服务志愿者将达到上千人。”

  奥运会上将有7万名赛会志愿者,如何分辨哪些是观众服务志愿者呢?

  黄可瀛说:“我们正在考虑给观众服务志愿者一个特殊的标志,确保观众一看就能分辨。”黄可瀛介绍说,只要是奥运会的志愿者,穿的服装都是一样的,但往届奥运会都会采取一些标志,易于观众的确认。

  她说,往届奥运会各有特点,有的可能是袖标,有的可能是衣服袖子上的颜色与其他的志愿者不同,雅典的时候观众服务志愿者是戴了一个黄色的袖标,上面有一个黑色的圆圈写了一个“I”,大家一看就能分辨。“北京奥运会的观众服务志愿者也会有一些特殊的标记,目前正在设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