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年培育终成正果 奥运葡萄三品种周末免费品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9:58  北京娱乐信报
10年培育终成正果奥运葡萄三品种周末免费品尝(图)



  信报讯(记者赵磊)昨天上午,经过10年的培育即将成为2008年奥运水果的京蜜、京香玉和京翠3个葡萄新品种与市民见面了。本周六、日市民可到中科院植物园免费品尝。

  周末市民可免费品尝“奥运葡萄”

  信报讯(记者赵磊)昨天上午,经过10年的培育即将成为2008年奥运水果的京蜜、京香玉和京翠3个葡萄新品种与市民见面了。本周六、日市民可到中科院植物园免费品尝。

  在中科院植物园里,记者品尝到了“新品种葡萄”。与普通的葡萄相比,这三种葡萄大小基本上都一样,特别是京香玉,有一种玫瑰香味,而且这三种葡萄的口感都非常好,不带酸味。

  参与开发的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范培格介绍,这个新品种立项已经有10年了,去年在“奥运水果”推选中,还获得了一等奖。谈到这三个品种的优点时,范培格说,京蜜的优点是,糖高、成熟前退酸快、具有玫瑰香味、果肉硬脆。京香玉有玫瑰香味,而京翠的特点是含糖量高,早熟等。

  “其实我们不提倡大家叫它天价葡萄,现在由于没有开展种植,价格是比较贵,但随着种植面积扩大,普通市民也能吃到这种新葡萄。”范培格告诉记者,为了让市民尽快能品尝到新品种,中科院植物园定于本周六和周日两天开展市民免费品尝活动,每天前50名入园的游客可以免费品尝到奥运葡萄。

  信报记者毛千/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