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拳王争霸赛暨中日拳王对抗赛 南宁之战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9:27  中国体育报

  杜文杰

  7月23日下午,“2007中国拳王争霸赛暨中日拳王对抗赛——南宁之战”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市凤凰宾馆举行。

  此赛事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活动,是“和谐广西迎奥运”启动仪式的开篇之作。本赛事是以宣扬“奥运在你身边”、“与奥运同行”为出发点举办的动员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奥运的大型体育赛事。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5)、中国拳击协会联合主办,广西湖南商会承办,南宁市体育局协办,是在广西举办的规模较大的体育盛事。

  赛事定于8月25日在南宁举行,由中国奥运

拳击与日本职业拳击进行碰撞,很有创新的味道。双方将进行51、57、64和81公斤级四个级别的较量。中国拳手中由81公斤级的奥运会第五、全运会冠军、中国
拳王
争霸赛拳王雷玉平,57公斤级的2004年全国冠军赛冠军、全运会亚军、国家队队员刘强领衔,51和64公斤级则由广西拳王、全国锦标赛第五名的雷务税和程公出战。日本则以4名日本职业拳击的“新人王”出赛。日本职业拳击的“新人王”指由业余拳击转入职业拳击3年左右,且获得8-10回合职业拳赛冠军的拳手。届时
中央电视台
体育频道将进行全程播出。

  会上,拳击运动员在现场的拳击表演,让人体验到拳击运动的激情,切实与奥运项目“零距离接触”。本次中日拳王对抗赛,将会促进中国拳击在世界的影响,提高中国选手与世界级拳王的对抗能力。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中日拳王对抗赛正值中国拳击健儿备战2008年奥运会之际,很有创意,对中国拳手具有挑战性,同时也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希望中国拳手不畏强手,为中国健儿备战奥运会加油。

  南宁市体育局领导表示,希望本次赛事取得成功,为提升南宁区域性国际城市形象做出实际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