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刽子手”一场胜利揭复出序幕:我还要再打4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9:27  中国体育报

  杜文杰

“刽子手”一场胜利揭复出序幕:我还要再打4年
霍普金斯重拳击中赖特

  就像霍普金斯多年来我行我素的桀骜不驯性格和“刽子手”的绰号一样,在爆冷打败了此前已7年半保持不败的“蓝领拳王”赖特之后,霍普金斯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42岁的高龄以及两年前就向媒体和公众宣布的要“放下屠刀成佛”的诺言,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再次亮出“屠刀”:“我还可以再打4年!”

  对职业拳手来说,40来岁并非是一个“禁区年龄”,尤其是中大级别的拳手,更多的是依靠经验。而对霍普金斯这个经常制造新闻的拳手来说,他的复出更是推广人求之不得的好事。虽然对许多人来说,霍普金斯已经没有太多的东西可以展现,但就凭“刽子手”的品牌以及赖特近8年未尝败绩的资本,他们就分别获得了300万美元和200万美元的出场费,这样的价码实际上比他们在春风得意的黄金时期还高。因此,这也成为许多像“刽子手”一样的著名

拳王以金盆洗手为幌子,吊拳迷的胃口然后再杀个回马枪重新复出挣大钱的重要原因之一。

  推广人“金童”霍亚就对目前已经成为合作伙伴的霍普金斯的表态高兴不已。他说,“霍普金斯在轻重量级拳坛上有许多吸引人的机会,他希望与卡尔扎和(现保持不败的威尔士著名WBO超中量级拳王)决战纽约的扬基体育场,如果他希望这样,那么我的职责就是尽全力促成这场比赛。因为霍普金斯是一位战术大师,他在与你的比赛中让你沮丧,也是一位在拳台上玩弄手段的高手,因此他才能创造如此辉煌的战绩。”

  事实上,霍普金斯除了希望与卡尔扎和过招外,更希望向曾在10多年前打败过自己的前世界著名轻重量级拳王罗伊·琼斯复仇,因为那场败绩一直成为对手讥讽他的把柄。两年前,江河日下的琼斯曾同意给“刽子手”一个复仇的机会,但双方在体重级别上产生了严重的分歧,琼斯执意要在175磅的轻重量级较量,而霍普金斯则坚持在168磅的超中量级决斗,结果都不自信的他们只好放弃了这个计划。

  如今,自去年升级打败了曾两次让琼斯汗颜的著名轻重量级拳王塔费尔的霍普金斯已经没有了升级的恐惧感,加上已经灰溜溜的琼斯也需要通过再次打败“刽子手”来重新吸引媒体的关注,因此这场二番战是很有希望上演的。另外,目前世界公认的超中量级拳王卡尔扎和也已决定升级到美国挑战霍普金斯与赖特之战的胜者,只要推广人“金童”支付的酬金合适,这位“城堡之王”肯定会签约。

  惟一让人感到担心的是,霍普金斯与“蓝领拳王”赖特比赛时不停采用的头撞和搂抱战术,已经失去了“刽子手”昔日屠刀一挥人头落地的刀法和吸引力,本来应该精彩的比赛融入了不少“三流拳手”的街头殴斗元素,看起来令人倒胃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