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世界杯上海站将开战 李小鹏痊愈仍挂免战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1:10  北京晨报

  世界杯上海站将开战

  晨报讯(记者 李莹)奥运冠军李小鹏的名字出现在了7月27日开战的世界杯上海分站赛的名单中,但刚刚伤势痊愈的他作为替补还不能参加比赛。昨天,中国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在介绍李小鹏的情况时表示,从伤愈到恢复比赛状态还需要一个过程,他是否能参加9月的世锦赛还要等世界杯后才能决定。

  下午3点的阳光十分炙热,中国体操男队的几个运动员训练的第一项是到刚刚翻修完毕的田径场上慢跑热身。“每天都要让他们先跑几圈。”中国男队主教练陈雄笑道,“终日泡在室内训练馆里,运动员们可能会觉得有些枯燥,对关节也不好,接受阳光照射还可以充沛能量。”说完,李小鹏、滕海滨、冯哲等几个人排成一溜儿向田径场跑去。两个月前,李小鹏还双手拄着拐杖,只能活动上肢,此次他的双脚已能跑能跳,穿着红色运动服的他显得更加精神饱满,“状态不错。”李小鹏说。5分钟后,慢跑结束,李小鹏等人满头大汗地返回体操馆。

  2005年

十运会受伤后,因脚踝挫伤加重并且伴随着肌腱炎,李小鹏不得不暂时告别体操场,接受漫长的治疗,今年3月,基本康复的他再次受伤。“这次伤是痊愈了,但吸取教训绝不能操之过急,上次脚做完手术后,本来已经能参加双杠的比赛了,也得了金牌,但小鹏这孩子十分要强,对比赛太着急,3月那个伤本来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就是千万别再受伤。”陈雄不无担心地说。此外,据陈雄透露,尽管有伤在身,但李小鹏加强了上肢力量训练,新版的“李小鹏跳”也一直在酝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