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气质完美艺术天赋过人 庞盼盼寻找完美自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6:37  东方体育日报
气质完美艺术天赋过人庞盼盼寻找完美自我(图)

庞盼盼星光闪耀(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报记者 车莉

  7月27日至29日,2007年体操世界杯分站赛将再次登陆上海,长宁国际体操中心继全国体操锦标赛之后又将上演高水平国际体操赛事。中国体操队本次派出新老结合的强力阵容,在参赛名单中,许多队员都已是连续多次征战上海,熟悉的环境和氛围让他们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了信心,其中就包括中国体操女队的08希望之星庞盼盼。

  2005年,15岁的庞盼盼首次来到上海参加成年组的全国锦标赛,虽然当时她遗憾的与奖牌擦肩而过,但出众的实力和完美的艺术气质让她获得了外界的认可,被认为是中国体操最具发展潜力的可造之材。2006年,庞盼盼再次来到上海参加世界杯分站赛,相比一年前的稚嫩,16岁的东方小美女出落得更加成熟自信,并开始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凭借出色的发挥,庞盼盼在去年的上海站上一举夺得了平衡木金牌和自由操银牌,这枚平衡木金牌也是她个人体操生涯中的首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从这里开始,庞盼盼迈入了世界顶级体操选手的行列。几个月后的世界锦标赛上,庞盼盼和队友们共同登上了女团世界冠军的宝座,书写了中国体操新的历史。可以说,上海记录了庞盼盼成长的足迹,见证了一颗体操新星的冉冉升起。

  然而运动员职业生涯的发展不可能总是一片坦途,在经过了2006年的爆发之后,2007年的庞盼盼遭遇了运动生涯的低谷。去年年底,庞盼盼的脚伤复发,为了控制伤势,她只能打着厚厚的石膏调整了将近4个月之久,冬训计划也因为突如其来的伤病被耽搁。当其他队友为了备战奥运会已经开始新一年征程之时,庞盼盼还在因为养伤而落下的进度开小灶。可想而知,这样的落差对于一个奥运主力军来说要承受何等的心理煎熬。上个月的全国锦标赛,伤愈复出的庞盼盼显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在全能、平衡木、自由操和高低杠几个强项上相继失手,没能获得一枚奖牌,这样的成绩和一年前相比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庞盼盼有着出色的艺术天赋,很多人都被她在自由操中那热情奔放的舞蹈所感染。但生活的中盼盼其实是个非常文静的女孩,平时她只是爱静静的思考问题,训练中每当教练指导时,她也是细心的领会并认真地执行。很多人甚至担心近期遭遇的不顺会让原本就少言寡语的小姑娘变得更加沉默。为了爱徒的发展,庞盼盼的两位教练也是倾尽心血,全国锦标赛时,两人轮流监督训练,每堂课一站就是3个小时,不时地为庞盼盼的不在状态着急上火。据教练介绍,庞盼盼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抓紧恢复状态,把能力全面提高。为了2008年奥运会考虑,今年的训练和比赛成绩将是决定队员命运的重中之重,对于此时处在逆境的庞盼盼来说更是如此。

  如今,2007年体操

世界杯上海站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希望东方小美女能在这块见证了自己成长足迹的赛场上大放异彩,为9月的
斯图加特
世锦赛找回最佳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