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传奇拳手PK刽子手完胜 捍卫轻重量级拳王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13:06  新浪体育
两大传奇拳手PK刽子手完胜捍卫轻重量级拳王宝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IBO世界轻重量级拳王争霸赛中,“刽子手”霍普金斯通过计算点数击败了“蓝领拳王”赖特,赢得了两位传奇拳手较量的胜利,捍卫了自己轻重量级拳王宝座。

  霍普金斯已经42岁,之前曾创造了20次卫冕世界中量级拳王的前无古人的纪录,打败了自己同时代所有的高手;去年霍普金斯连升两级挑战塔费尔的世界轻重量级王位,并取得胜利,成为拳击历史上第一位中量级拳手直接挑战世界轻重量级拳王获胜的拳手。此战前霍普金斯47胜4平1负,32次击倒对手;赖特则是51胜4平1负,25次击倒对手,1999年以来保持不败。

  比赛开始之后赖特打得还是比较积极,左刺拳频频向霍普金斯发难,经验丰富的霍普金斯防守滴水不漏,而且利用赖特的破绽用右直拳发起反击。第三回合霍普金斯在搂抱过程中用头将赖特的左眼角撞出了一道口子,之后坚持打乱对手的节奏,并伺机进攻。

  随着比赛的进行,赖特的进攻频频落空,而且逐渐体力不支。反观霍普金斯耐心终于收到了效果,发挥依然沉稳,点数上占据了上风,虽然没能击倒对手,但依然在自己的光荣谱上再写下了辉煌的一笔。

  最后一个回合战罢,三名裁判一致判定霍普金斯点数占优,分别是116比112与两个117比111,霍普金斯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

  “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实力非常接近的战斗。”霍普金斯夺冠后说道,“赖特是个强大的对手,他知道我尊重他。”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