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善真:中国体操影响力大 世界杯移师北京有助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6: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去年7月体操世界杯首次落户中国,成为2006年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体操赛事。

  在这个国际A级单项体操赛事中,中国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启动了新规则进行评分,包揽了10个单项中的八项冠军,不仅顺利地锻炼了新人,同时令世界体坛看到了中国体操的实力。

  此后,中国体操队在世锦赛和多哈亚运会取得了极为辉煌的业绩,写下了中国体操2006神话,尤其是中国女队历史上第一次登上了团体世界冠军的领奖台,成为这个年度里最具突破力的团队。如今,2007体操世界杯中国赛上海开战在即,中国体操女队如何看待此次比赛,将会在比赛中有什么样的表现,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有着最权威的见解。“体操世界杯连续两年在中国上海举办,这充分说明了中国体操对国际体操界的影响。国际体操界已经意识到了中国体操的实力,而中国体操的魅力也已得到了国际体操界的广泛认可。中国举办体操世界杯将会更好地促进国际体操技术的发展。中国体操一贯重视对技术的研究和发展,在体操技术方面有很多优势,体操世界杯的举行势必让国际体操界看到中国体操技术的进步,并进一步扩大中国体操在国际体坛的影响力。”陆善真首先对比赛的意义给予了很高的评介。

  明年,这项赛事将离开上海,改为在北京举行,陆善真表示是一件好事。“2008年在北京举办体操

世界杯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件值得肯定的好事,它必定会吸引更多的国家参与,吸引更多优秀的体操运动员参赛,来中国提前进行适应,将它作为奥运会体操赛的一次赛前大练兵。这样比赛的争夺必将更加激烈,其可看性和精彩性都将大大提高,同时对中国体操队伍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体操世界杯中国站是体操世界杯的分站赛比赛,没有团体项目。其更多的目的还是在于锻炼队伍,互相学习,吸取各国体操运动的优势,全力表现出自己的水平,本土作战和国外作战的区别不是很大。”虽然世界杯在中国的举办使

中国队队员有了些主场作战的感觉,但是陆善真却并不认为其有太大的优势。比赛即将开始,对于此次比赛,陆善真表示他并没有给运动员设定最终目标,主要目的就是锻炼队伍,考察新人,向对手进行学习。 而队员们也没有太大的压力。

  “我们期望能将体操世界杯中国站举办成为一个传统的有影响力的国际赛事,期望这个赛事能像中国的体操一样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国际体操界的更多重视。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国家和高水平的运动员参赛,比赛的水平也才会越来越高,比赛的精彩程度也会越来越好,这样反过来也能更好地促进中国乃至世界体操水平的发展。”

  对于这项赛事在中国的成功举办,陆善真指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虽然陆指导一再强调即将举行的此次世界杯中国站只是以锻炼队伍为主,但是从中国体操队的参赛名单来看,中国仍然派出了大部分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