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不与姚明作比较 自评外貌刚及格不算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5:01  新民晚报

  轻松、随性、自然、大方,用调侃回答问题,甚至不惜自贬身价来化解尴尬。尽管脸上依稀可见时差还未调整好的一点点疲惫,但昨天出现在发布会上的刘翔,依然用自己连篇妙语征服了所有记者。

  和姚明没有比较

  一个速度,一个高度,刘翔和姚明经常被作为一对“上海符号”屡屡提及。上海滩上,谁更受欢迎?

  烫手山芋般的问题抛给刘翔,刘翔轻松“打太极”应付了过去。他回答:“我们没有互相比较过,都是在各自领域发挥自己的热量。他在篮球我在田径方面,都是为国家做贡献,并没有什么可比较的。”

  否认自己是偶像

  刘翔一直被看作是外形实力俱佳的偶像派运动员,然而他自己却根本不这么认为。有记者问:“很多人把你看为80后的偶像,你同意这种定位吗?真实的刘翔和公众心中的刘翔有什么差别吗?”刘翔一口否定:“我不是偶像!顶多是一个代表人物吧。”并坦言,当偶像太累,要面对诸多压力,而且会在公众面前变得透明,这些都让他不习惯。“你知道每个人心里都会有隐私,一定要保留一些隐私。”

  帅气、阳光,一直以来都是公众给刘翔的评价,让他给自己形象打分,他却出人意料地只给了个60分。“要打分的话及格以上就不错了,60分以上就可以了。”

  而面对“你自己认为身上什么部位最

性感?”这样的
无厘头
问题,他更开始“捣糨糊”:“男人还有性感部位?我不太研究这个东西。大家的审美观不一样,女的看男的不一样,男的看女的会更不一样……我也不知道呀!”

  平时是个“慢郎中”

  刘翔自曝生活中的自己是个“慢郎中”,“我生活中洗澡也喜欢慢,吃饭也喜欢慢。虽然说在赛场上是争分夺秒,但我还是喜欢慢节奏休闲的生活。”

  舒适、自然、休闲,是刘翔给自己设计的鞋子设想的广告创意。他说:“除了关注体育,我想我最关注的就是大自然了,还有环保。我喜欢那种清新的感觉。”

  金银铜,有就好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赛,刘翔表示,自己信心当然有,斗志也当然有,“我觉得一到赛场上,就和生活中有反差,充满斗志,充满信心……有可能的话再继续冲一下世界纪录。”

  至于运动生涯,则是越长越好,“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究竟会跑到几岁,每个运动员都不知道。但是等我快接近30岁的时候,就算我的体能有些下降,但是我的心已经完全舍不得离开这个跨栏了,所以说那时可能还会继续下去吧。”

  一路披荆斩棘走过,比赛得奖对于刘翔而言已经可以很淡定地看待,他说:“奇迹或者惊喜往往出现在不经意之间吧,怎么说呢,比赛,能得奖,金银铜,有就好。”

  本报记者厉苒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