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职棒大联盟开设训练营 发出信号抢滩中国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新快报讯 7月20日,来自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的一项旨在推动中国青少年棒球发展的训练营在广州体院结束。120名来自广州市各所学校的教练和部分大学学生在为期5天的训练营中接受6名来自美国职业棒球教练的培训和指导。

  MLB首次在中国范围内开展这样的教练训练营,此举被也看作是MLB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个信号。

  “本次夏季训练营是MLB在中国一系列行动中的第一步,”MLB国际部副总裁吉姆·斯默说,“MLB强烈意识到在中国培养本土的棒球教练和裁判的重要性,他们将直接影响青少年对于棒球这项运动的喜好。”

  在NBA和NFL相继开发中国市场后,MLB也参与进来。但是对于中国运动爱好者而言,

棒球还是一项陌生的运动,MLB也要从最基本的东西做起来。内部人士表示,这个教练训练营就是着眼最基础的培养。所以MLB派来6名经验丰富的教练,包括过去20年一直执教新泽西大学队的教练里克·戴尔。

  戴尔接受采访时赞赏了广州学员们的学习速度:“这里的人们悟性很高,学习起来很快就能上手,而且他们对棒球运动也很有热情。”

  活动主办方表示这次训练营中使用的器材随后将全部赠送给各中小学,用于青少年棒球运动的教学和发展。

  接下来,MLB将分别到上海、北京举办训练营。

  (邱治 冼韶勇)

  广州教练训练营结束

  链接

  美国职棒大联盟(MajorLeague of Baseball)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职业棒球联赛组织,也是全美包括NBA在内的四大联盟之一。除了MLB除了有中国台湾球员王建明、曹锦辉、郭泓志外,还签下了四名中国内地运动员刘凯、张振旺、王伟和贾昱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