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确保2008年奥运会期间供水安全 本市加强水资源管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36  首都之窗

  检测自备井饮用水,建设污水处理厂,消除城市道路积水……日前,从市水务局获悉,2007年本市将加强水资源管理,为“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以及绿色奥运提供水源、供水、环境等专项保障,确保奥运会期间的供水安全。

  2006年,本市城区水厂供水能力为250万立方米,日供水高峰为241万立方米,预计2007年入夏日用水高峰将可能超过250万立方米。为保障全市供水安全,2007年,市水务局建成了一道安全可靠的水质监测网,由各区县水务局联合自来水公司对管网水采取实时监测,一旦发现情况立即向市水务局汇报。

  针对目前许多小区存在的自备井饮用水问题,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全市还有120万人饮用的是小区自备井开采出来的井水,为保证这些饮用水的水质安全,我们将对每一口自备井的水质进行检测,争取3年内对所有不合格水井进行改造。”

  近日,小红门等4座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自动监测设备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行。市水务局信息中心可以自动、快速地获得4座污水处理厂的出水水质数据,对污水处理厂的水质进行在线监测。

  小红门污水处理厂位于朝阳区小红门乡,是北京市总体规划中的14座污水处理厂之一,日处理能力为60万立方米,约占北京市城区污水处理总量的22%,是全市第二大污水处理厂。

  6月30日,北京发生2007年入汛以来最大的降雨,城区平均降雨46毫米,局部地区还达到暴雨以上,但由于消除了道路积水点,城市排水能力增强,并没有给交通带来重大影响。

  为保证城市汛期安全运行,2007年城区共完成22处道路积水点改造,过去遇暴雨车辆无法通行的首都机场迎宾桥、南四环马家楼段、万泉河桥区等地区通过建设应急排水泵站,疏通周边排水通道,提高了排水能力,积水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同时,各部门还联手建立了易积水点交通监控系统,包括防汛指挥、交管、抢险部门在内都能在远程清晰地看到易积水立交桥及低洼地带的情况,能够更快地协调指挥抢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