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读民心工程 奥运会前天津市将建成27座人行天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1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月 实习生 薛洋】 作为本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中心城区快速路系统人行天桥建设日前排定了工期。记者了解到,奥运会前,快速路系统上将新建起27座人行天

  桥,其中的19座要在今年年底前完工。这些天桥基本都建于人口密集区或主要路口的周边,为人们穿行快速路提供了安全保障。

  截至去年底本市快速路系统已建成通车160公里,占规划总里程的73%,建成桥梁23座,占桥梁规划建设计划的45%,为迎接奥运会,今年下半年,将重点抓好西北半环、东纵通道、外环内侧辅道三个工程,年底完成道路工程施工,明年“五一”前完成桥梁建设及绿化、灯光和沿线配套工程。2008年年底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作为快速路系统中的一项重要配套,明年奥运会前将完成27座人行天桥的建设。

  有关部门制定的《天津市中心城区快速路人行过街设施规划》涵盖了快速环路(由东南半环、西北半环组成)、北横快速路(主要组成路段有西青道、志成道)、南横快速路(主要组成路段有复康路、吴家窑大街、奉化道、红星路、卫国道)、东纵快速路(主要组成路段有铁东北路、万柳村大街、新阔路、津滨大道)、西纵快速路(主要组成路段有京津路、红桥北大街、河北大街、卫津路、卫津南路)、两条快速联络线(大沽南路、解放南路),涉及快速路全长147.3公里。目前列入建设计划中的这27座天桥分布面宽,涉及环线、北横、东纵、西纵等处,而且天桥选址多选择在行人穿越道路密集区,诸如路口、公交站、商业区、超市、学校、

医院等处,使行人能就近过街。同时结合快速公交中途站设置行人过街设施,方便居民搭乘快速公交系统。

  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具体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前,淮东路、姚江南路、高峰路、佳庆道、竹山道、大明道、延安道、汾水道、晨阳道、泰兴南路、延吉西道、果园北道、泰来道、龙门道、果园南道、家世界、王兰庄、大任庄路、微山路等19条人行天桥将建成使用。奥运会前,剩余的8座人行天桥也将竣工,包括水上西路、沙柳路、天吉道、顺义道、曙光路、全顺路、宏园路、均富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