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亚东透露罗雪娟只是下水:她一个礼拜下水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前日,因为心脏病情恶化退役半年的罗雪娟一袭运动装,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力量房和游泳馆,同一天,她又在新开张的博客上表态“罗罗回来了”,激起一阵关于“蛙后复出”的猜测。昨天,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告诉记者:“我才听说她博客里的内容,我们俩这两天要见面,到时候我问问她吧。”

  “目前罗雪娟在放暑假,她一个礼拜下水一次。”张亚东透露罗雪娟并没有完全离开泳池,这也为她近日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提供了最好的解释。

  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人在大连,当记者询问“罗雪娟是否复出”,尚修堂有点惊讶:“我没有听说过罗雪娟要复出,游泳队并没有向我通报这件事,她本人也没有和我沟通这件事。最近罗雪娟在

北京大学读书,身体状态挺正常,问题不大,至于能不能恢复训练,不是她一个人说了算的,需要专家们来决定。”

  罗雪娟以前浙江队的教练朱志根也表示罗雪娟还没有作出复出的决定:“现在罗雪娟在上学,她的‘我回来了’也许指的是现在开始放暑假了。”浙江省体育局昨晚也表态:“罗雪娟下水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锻炼了。”

  早在今年5月,罗雪娟就曾表示:“之前因为边训练边学习,没有很多时间读书,现在有时间养养身体,我觉得到现在看来还没有可能复出。”两个月后,罗雪娟的身体情况有变化吗?张亚东、尚修堂、朱志根是最了解罗雪娟的人,他们的表态说明罗雪娟暂时不会复出,但也没有否定罗雪娟将来复出的可能性。

  【关于“回来”的解读】

  罗罗回哪了?

  以下是对于“罗罗回来”的几种解释——

  1、重新开博。罗雪娟上一次更新博客是在2006年2月16日,一年半之后重新在另一家网站的博客上与网友互动。

  2、回到水里。在北京大学念完一个学期,暑假里有时间回到游泳池锻炼身体。

  3、试水。罗雪娟目前只是“一个礼拜下一次水”,要知道游泳选手离开泳池哪怕一天都会影响水感,参加北京奥运会当然需要强度极大计划周密的系统训练。现在有可能是“试水”,如果“试水”证明她很难回到巅峰状态,罗罗应该不会坚持下去,毕竟角逐小型比赛不是她的志向,除了北京奥运会,没有什么值得她如此“玩命”。

  4、开始训练。最美好的一种“如果”,就是罗罗目前正在悄悄恢复训练,若干天后,召开爆炸性的新闻发布会,罗罗微笑着表态她将复出备战北京奥运,手里捏着一串科研组证明她没有生命危险的数据。

  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