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水军奥运夺金形势告急 罗雪娟称暂无复出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北京报道 7月18日,曾经的中国游泳队领军人罗雪娟一连在自己的博客里发表了两篇文章,这也是她第一次开博客。两篇博客的题目分别是上午8点35分04秒发表的《忽如一夜春风来》以及晚上23点17分53秒发表的《淘宝梅干菜》,讲述她的近况。在她个人的首篇博客中,罗雪娟反思过往,言谈间满是对泳池的向往和对未来,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憧憬。文章最后她这样宣告:罗罗回来了。

  去训练只是为身材

  本周二,身着黄色T恤、深蓝色运动裤、斜挎一个白色包包、戴着墨镜的罗雪娟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并先后出入游泳馆和力量馆。她来干什么?很快,关于她要回归国家队的猜测传开了。随后罗雪娟在自己博客上回应了这种猜测,“十年了,职业生涯已经有了一个轮回,但自己对游泳的爱没走。就在此刻,自己的一颗心会痒痒地问我,这个国际化的大世界是什么样子?我要什么样的生活?这些答案,不是一个人再默默地聆听心声就足够的。所以,罗罗回来了。”

  2004年雅典奥运,罗雪娟为中国游泳队夺得唯一的一块金牌。自从她今年1月29日宣布退役后,中国游泳队顿时失去了一位领军人物,在3月份被喻为08奥运大预演的世锦赛上,中国水军可谓惨淡收场,只收获一块银牌和铜牌。08奥运,中国游泳队夺金形势可谓步步告急。而在这个时候,罗雪娟在博客中的文章的确引人遐想。

  那么她真的要重回泳池,重回赛场吗?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罗雪娟,问她是否决定复出?她回复:谢谢关心!现在并没有那样的打算。而据她解释,平时回训练局游泳也只是为了健健身。“每天听头滑入水中时,心里那快乐坚定的声音,坚持去gym(训练馆)锻炼,因为女生的身材是很重要的!

  退役后她很快乐

  自从今年1月29日在家乡宣布因身体原因退役,罗雪娟就彻底回归了原先一个普通女孩应有的生活。用她的话来说,在北大用功读书,到总局游泳馆游水修身,有空的时候在西湖边吃鱼。

  3月底在墨尔本

游泳世锦赛上见到她,已是身段娉婷,邻家女孩般小鸟依人地挽着浙江队队友的手漫步在海边,为
中国队
加油。她戴着墨镜,享受着“变身”到记者们认不出她的轻松。

  随后又是一身正装出席国际泳联的官员会议,讨论表决,尽显淑女的高贵。作为上海申办2011年世锦赛的大使,她一口流利的英语折服了世界。罗雪娟用行动表明在另一个舞台,她同样活得精彩。只不过,那时,她几乎绝口不提游泳。

  在远离喧嚣的半年里,罗雪娟积极投身社会,不仅在北大学习,也在社会上历练。正如她第二篇博客里透露的,上网购物对她这位奥运会冠军来说都是练胆。同时,她努力回报着社会,就在7月6日,她联同媒体记者一行十多人组成探访团前往浙江省安吉县昆铜乡出席“罗雪娟希望小学”成立仪式,参观了学校的校舍,并与小学师生座谈。

  当然,她从未离开过那池水。仍然享受中国游泳队成员身份的她常会回到总局训练馆,下水健身。起初昔日队友开玩笑地讲她是“老干部来锻炼”,见多了也就习惯成自然。耳边的水声静净了,罗雪娟自由地过了半年普通大学生的生活。而今她轻叹:经历了这些转变,想了很多事情。

  没有罗雪娟,中国游泳队也想了许多,经历了世锦赛的溃败,队里急需一场胜利来注入强心针。失去了罗雪娟这面旗帜,在精神上,中国水军领军人的位置空缺至今。正如中国游泳队从不认为罗雪娟已离开,罗雪娟或许真的只是暂时作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