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击剑总决赛结束 广东花剑傲视群雄辽宁佩重逞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07  中国体育报

  贺遐

  7月19日,为期六天的2007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结束,在男女佩剑、重剑和花剑的个人与团体12项比赛中,辽宁队尽显强者风范,独揽5项冠军。

  辽宁佩重二剑逞威

  由于国家佩剑一线队有训练计划在身,因此包括谭雪、王敬之在内的绝对尖子都缺席了本次总决赛,这也影响了拥有王敬之和谭雪的天津男女佩剑队的实力。不过,在女子佩剑团体比赛中,由孙赫男、付娜、赵雪和张羽组成的天津队在决赛中战胜了拥有个人赛冠亚军的辽宁队,显示了天津女子佩剑强大的后备实力。另外,男佩团体中天津也收获了第三的不俗战绩。

  辽宁在本次比赛中展示了强大的实力,夺得了除女佩团体之外的3枚佩剑金牌以及两枚银牌,让人看到了辽宁队在佩剑项目上的复苏。考虑到之前进行的三站击剑比赛中,在国家队仅参加了第二站的情况下,辽宁也只获得两项冠军,更可以比较出辽宁队在本次

总决赛中出色的表现。

  而在重剑项目上,拥有了李娜和张莉这两名国家队选手的辽宁队显示出强大的实力,虽然本站比赛李娜发挥一般仅获得个人赛的第三,但收获了团体冠军。

  花剑广东力压国家队

  广东队在本次花剑比赛中表现优秀,在所有国家队选手都参赛的情况下,广东队仍然拿下男子个人和团体以及女子团体的三枚金牌,含金量很高。

  表现最为出色的要算广东选手马剑飞,他在个人赛中先后挑落国家队选手新三剑客之一的张亮亮以及队友老将吴汉雄,获得金牌,实至名归。在此前击剑冠军赛的第一站比赛中,他就曾获得冠军。而在本次比赛的团体比赛中,也是马剑飞的出色发挥将比分拉开,帮助广东队获得团体冠军。

  实际上,在之前的第二站比赛中,广东队就曾包揽男女团冠军,也显示了广东队在花剑项目上的整体强大实力。

  国手发挥正常

  在奥运积分赛进行的空隙,除了佩剑之外的奥运会国家重点项目的剑客们也都参加了本次总决赛。从整体的发挥来看,他们的发挥比较正常。

  世锦赛冠军王磊本次比赛虽然发挥一般,重剑个人赛仅仅进入前八,但他是刚刚复出不久,因此表现可以理解。男花方面,张亮亮和朱俊以及吴汉雄都参加了比赛,教练王海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队队员刚从休假中归来,因此状态一般。但张亮亮和吴汉雄最后仍然进入了前三,朱俊也是在八强赛中被张亮亮淘汰的。女重方面,骆小娟在十六强被淘汰,张莉在八强赛中被淘汰,但是两位主力仲维萍和李娜仍然进入前三,仲维萍还获得了冠军。

  8月,亚洲锦标赛将在南通进行。本次比赛是一个重要的奥运积分赛,国家队也将在本次比赛中全力为冠军和积分而战,而总决赛国家队队员的表现无疑为亚锦赛中他们的出色发挥奠定了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