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菲律宾羽球赛鲍春来爆冷落败 陶菲克不敌越南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2007年菲律宾羽毛球公开赛展开各单项第二轮角逐,中国选手有喜有忧。男单虎将鲍春来在1/8决赛中惨遭新加坡选手苏西洛终结,小将龚伟杰和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陈宏则闯入八强,女单金花王仪涵与朱晶晶则携手挺进八强。中国香港选手周蜜也顺利获得1/4决赛的“门票”。另一方面,印尼名将陶菲克则爆冷出局,无缘十六强。

  男单赛场今日激战两轮。在第二轮中,鲍春来对阵日本选手佐佐木翔。首局,两人在局末阶段展开激烈角逐,鲍春来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以21比19先下一城。第二局再战,逐渐熟悉对手打法的鲍春来紧握场上的主动权,最终较为轻松地以21比14拿下第二局,以2比0获胜。然而在1/8决赛中,鲍春来却未能发挥出自身水平。新西兰选手苏西洛则再成中国选手的“克星”。是役,他仅用30分钟便以21比14和21比8连下两城淘汰鲍春来,爆出一大冷门。

  爆冷出局的不仅只有鲍春来,印尼名将陶菲克和马来西亚名将哈菲兹均在第二轮中负于各自对手。其中,陶菲克以0比2(18比21和13比21)不敌越南选手阮天明,哈菲兹则在苦战三局后以1比2憾负俄罗斯选手普克霍夫。

  小将龚伟杰表现不俗,他在第二轮以2比0(21比17和21比14)横扫

澳大利亚选手高莫兹,闯入16强。在1/8决赛中,龚伟杰面对日本选手佐藤翔治表现得极为镇定。他在首局依靠积极的跑动赢得进攻先机,以21比14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佐藤翔治状态有所上升。龚伟杰则加快进攻节奏,以此为自己打开局面,两人一度战成21平。紧要关头,龚伟杰发挥得更胜一筹,最终在连得2分后,以23比21锁定胜局。在1/4决赛中,龚伟杰将遭遇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

  赛会头号种子陈宏则轻松挺进八强。在第二轮中,陈宏以2比0(21比14和21比18)轻取印度选手帕瓦尔。尔后,他又在1/8决赛中以相同的大比分力克马来西亚选手曾光明,获得1/4决赛的“入场券”。两局的比分为21比17和21比11。在下一轮中,陈宏将迎战越南选手阮天明。

  女单方面,两位中国金花王仪涵和朱晶晶表现抢眼,继续前进的步伐。此轮,王仪涵对阵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后者曾是

世青赛女单冠军,实力不容小觑。是役,王仪涵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开局率先展开攻势,并以21比15拿下第一局。易地再战,王仪涵再接再厉,以21比15再下一城,从而以2比0战胜对手,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王仪涵将对垒印尼选手弗尔达萨莉。

  此外,朱晶晶则在耗时40分钟的比赛中以21比14和21比18力挫马来西亚选手黄佩娴,占得一个八强席位。下一轮,朱晶晶将与加拿大选手里斯展开对决。

  在其他场次中,中国香港选手周蜜以2比0(21比12和21比11)战胜日本选手森嘉织,她将在1/4决赛中对阵另一位日本选手平山优。

  女双方面,两对中国组合杨维/赵婷婷和田卿/潘攀双双告捷,携手晋级八强。杨维/赵婷婷在与法国组合伊马德/拉马瓦蒂的较量中仅让对手得到10分,便以2比0获胜。年轻组合田卿/潘攀则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两局,最终以2比1逆转印尼组合马赫斯瓦莉/努莉塔。三局的比分为15比21,21比13和21比16。在下一轮中,杨维/赵婷婷将迎战印尼组合波莉/诺维塔,田卿/潘攀则将与中国台北组合周佳琦/辜姵婷争夺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

  男双方面,中国组合郭振东/谢中博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他们在对阵跨国组合吴俊明/陈甲亮(美国/印尼)的比赛中配合默契,最终以两个21比16获胜,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郭振东/谢中博将迎战印尼组合哈迪杨托/阿尔文。

  北京时间7月20日,2007年菲律宾羽毛球公开赛将进入第四日的征程,各单项四强名单将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