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冠军田亮“重返”十米跳台 为患儿献上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6: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沈晨)在奥康圆梦基金的资助下,华夏慈善“爱佑童心”——田亮·奥康爱心病房今日在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挂牌成立。为了募集更多的善款,奥运冠军田亮还“重返”十米跳台,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献爱心。

  田亮表示:“我一直希望能够有这样一个病房,用来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使他们能够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成长。今天,可以说是梦想成真了。”

  据调查,在中国每降生一千个婴儿当中,就有六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也就是说,中国每年有十五万到二十万的婴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虽然,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技术已趋于成熟,但昂贵的医疗费用使大多数患儿望而退步。田亮·奥康爱心病房的成立,旨在帮助那些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而无钱医治的儿童。

  据第四军医大学西京

医院介绍,先天性心脏病完全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病情不太严重的患儿,手术费用约在两万元左右。目前,该爱心病房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符合条件的病源几十例,其中有三分之二来自西部贫困地区。

  据了解,奥康圆梦基金是奥康集团专门为奥运冠军实现公益梦想而设立的,总金额高达三千万,希望通过奥运冠军和体育运动的号召力、影响力,关注弱势群体,传播积极向上的理念。奥康圆梦基金第一阶段将实现包括田亮在内的六位奥运冠军的梦想,并一直延续到二00八年。而此次田亮·奥康爱心病房选在古城西安一方面是因为西京医院在心脑血管治疗上的权威性,另一方面与田亮的“故乡情节”不无关系。

  为了筹集更多的善款,帮助更多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田亮时隔两年“重返”十米跳台,为患儿献上爱心。为了这次“爱心一跳”,田亮特意进行了体能恢复和专业训练。活动当天,田亮的表现可圈可点,连续表演了多个高难动作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田亮还将自己在二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冠后发行的珍藏版纪念邮票进行了现场拍卖。(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