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路自行车邀请赛 宋翔:适应赛道是国家队主要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9:47  中国体育报

  邢巍

  好运北京2007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选用2008年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的路线,因此吸引了众多世界自行车强国参赛。中国自行车队领队宋翔在7月18日召开的赛事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中国队参赛的最主要任务就是适应赛道。

  宋翔说,这次的赛道很有特点,比如上坡坡度大,下坡坡度长,这对器材的选择有很高要求,也正是这个原因,国家队参加本次比赛的任务就是研究、适应全新的赛道。

  目前代表美国探索频道车队,征战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的中国第一职业车手李富玉,是否能代表国家队参加本次比赛还是个未知数。宋翔表示,现在国家队的参赛名单还未确定,也有可能派出部分新人作战,锻炼新人。“我们公路自行车的实力不强,除了要适应赛道外,就是要在比赛中与这些世界强队学习。”宋翔告诉记者。

  目前,由于在国际自盟职业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李富玉已经为中国自协获得了一个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的参赛名额。而女子公路赛的成绩更为可喜,宋翔介绍说,在日前结束的南非B级世锦赛中,中国女队拿到了两张奥运会门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