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火炬手4号候选人: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1:5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吴艳霞 实习生金涛

  在大洋彼岸的魏敏芝也来报名参加“联想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她说,“我爱我的国家,想为北京奥运尽一份努力。”

  魏敏芝目前正在夏威夷杨百翰大学读书。自从13岁成功主演《一个都不能少》后,这位原本锁在张家口深山的淳朴女孩,演绎了一个现实版的“灰姑娘”故事,一步步走到省城,走出国门。

  将魏敏芝介绍出国的美国夏威夷杨百翰大学副教授陈尔岗告诉记者:“敏芝是我见到的非常坚强和积极进取的女孩。她和电影里的女主人公有着同样的执着,同样顽强而勇敢的梦想。”

  陈副教授曾经把自己的名片留给很多学习优异、家境贫困的学生,但惟有魏敏芝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到这个出国

留学的机会。他刚刚见到魏敏芝的时候还有点失望,因为这个女孩连简单的英语问话都听不懂,但是,她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攻克,在申请入学的学子中最终胜出,如今的魏敏芝已经练就了一口纯正的美国英语。

  7月16日,记者把电话打到魏敏芝在夏威夷杨百翰大学的宿舍时,一声清脆欢快的“hello”从那边传来,她刚刚结束工作,像她这样的免费生,每天除学习外需要工作五个小时,她告诉记者:“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魏敏芝告诉记者,电影中有这样一个镜头:高老师让她跳个舞,她跳了,高老师不满意,她瞪大眼睛、倔强地撇嘴,一副不服输的样子。这个镜头在她生活中的很多时候会出现。她笑,“我是有名的倔,想做的事,一定要做。”

  出名后,她在

石家庄精英中学,她的同学说她“每天晚上熄灯后,都打着手电学习。尤其考电影学院时,每天从早上六点半学到晚上十一点半,中午都不睡觉,感觉她都‘半疯’啦。”

  去美国的签证,是她自己一趟趟跑北京办下的。真到美国,她发现连基本的道路指示都看不懂,她用古怪的英语问路,人家看着她说“sorry”;上课时,她猛劲儿问问题,但只会说“why”“what”,老师把她的问题压下去,别的同学笑她“太可爱了”。遇到这些,22岁的她只有忍住眼泪加倍努力。

  那部成就魏敏芝的电影所带来的荣耀,已成为过去,她用自己超常的努力在证明一点:路,要靠自己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