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饱尝伤病之苦星光黯淡 李小鹏恐再次无缘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1:08  长沙晚报

  本报讯(李文) 2007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9月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然而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李小鹏由于伤势尚未痊愈恐将无缘本项赛事。这也是继2006年丹麦世锦赛后他连续第二年缺席世锦赛的角逐。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李小鹏很可能会缺席这项比赛。”中国国家体操队的领队张佩文昨天说,“主要是因为本次赛事我们还是把大部分精力放在男子团体这个项目上,小鹏的伤势尚未痊愈,目前也只有双杠一个项目恢复的不错,但是因为他脚踝的伤想要彻底康复还需要比较漫长的过程,所以自由体操和跳马这两个他过去的优势项目目前都还没能达到他过去的水平。”

  李小鹏自

十运会受伤以来,就很少参加国际赛事。在当年的世锦赛夺得一枚银牌之后,脚踝挫伤加重并且伴随着肌腱炎的李小鹏不得不暂时告别赛场,接受漫长的治疗。而这次治疗几乎使他缺席了2006年一整年的赛事,尽管在去年底的体操
世界杯
总决赛
上他以一套完美的动作夺得了金牌,并且追平了李宁14个世界冠军的纪录。但是在中国体操队新人老将状态均极为出色、世锦赛创纪录地狂卷8金的背景下,李小鹏的光环却黯淡了许多,甚至他能否参加2008年的奥运会也被打上了问号。

  有伤在身的李小鹏尽管一直没有放弃对新动作的练习,新版的“李小鹏跳”一直在酝酿当中,然而他脚踝的伤势能否支撑如此高难度的动作并保持较高的成功率和稳定性,谁也不敢保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