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第三赛段:艾伦-戴维斯又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海镇七月十六日电(记者 余湛奕)今天上午,第六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进入了第三赛段。二十一支车队的车手们从中国青海省鸟岛出发,经过一百五十二公里,到达西海镇。美国探索者频道职业队车手艾伦·戴维斯夺得了今天的黄衫、绿衫,除再次摘取冠军桂冠之外,他还分别获得冲刺得分第一和个人总成绩第一。

  艾伦·戴维斯的队友李富玉则继续成为第三赛段的蓝衫获得者,获得亚洲最佳个人奖。来自英国DFL自行车新闻队的一百二十五号车手詹宁斯·凯梅伦则获得第三赛段的“爬山王”称号。

  几次登台获奖的艾伦·戴维斯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表示,今天的赛段有点困难,“我想对我的队友及探索者频道队表示感谢,由于他们的共同努力,使我感觉非常好,为能成为黄衫运动员我感到非常高兴。” 艾伦·戴维斯说。

  亚洲最佳个人奖的得主李富玉在回答记者提问亚洲选手需要突破的瓶颈在什么方面时,他说,我认为亚洲选手必须要走向世界,要参加世界上最大的比赛,这样才可以慢慢的去适应各种比赛。

  李富玉说,环青海湖自行车赛是这几年才开始举办,起步比较晚,但是发展速度却很快。“虽然和欧洲的一些大赛比起来,环湖赛略显不成熟,但是中国能举办这么大规模的自行车赛,作为中国人,我已经很骄傲了。”他说。

  李富玉表示,目前最主要的是中国车手的水平要不断提高,这样环湖赛的水平才能有所提高,才能吸引更多世界顶尖车手来参加比赛。随着二00八奥运会的来临,中国的自行车赛会发展的越来越快,以后的赛事会越来越多。最后,李富玉还高兴的告诉记者说:“自行车赛也是北京奥运会的一个项目,我已经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