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敢相信这都能拿冠军 大雨过后刘翔感觉在梦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2:3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一场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不仅将山谷体育场的跑道弄得又湿又滑,也将刘翔的状态浇得一塌糊涂。“我真的感觉自己今天是在‘梦游’。”比赛结束后,刘翔说,“总而言之,在比赛开始前就是没有感觉,今天的状态真的非常一般。”

  只不过,尽管刘翔自称是在“梦游”,他仍然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英国田径大奖赛中拿到了冠军。虽然他的夺冠成绩只有13秒23,但是几个主要对手成绩更差,摩尔13秒35,罗伯斯只跑出13秒37,阿兰·约翰逊则只有13秒39。看来,山谷体育场的这场大雨,真的是将所有选手都淋了一个“透心凉”。

  不敢相信这都能拿冠军

  在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介绍选手时,赛场大屏幕上还特别播放了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那一幕,引得众多前来观战的

留学生和华人欢呼不已。“华人特别多,像在主场一样。我很开心啊,特别是刚刚看到奥运会夺冠的镜头,本来是昏迷的,现在是半昏迷的。”说完,刘翔自己也响亮地笑了出来。

  整个比赛的过程平淡无奇,在前三栏之后刘翔就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尽管在跑到最后一个栏的时候有点放松,但他最终还是以13秒23的成绩拿到了这个冠军。

  赛后,刘翔坦言对于这个成绩自己并不满意,他说:“今天跑得真的不太好,自己感觉进入不了比赛状态,有点儿‘梦游’的感觉。”在说出“梦游”这两个字之后,刘翔自己也笑了起来,“我今天起跑还可以,但是途中跑和后程自己总感觉有点儿控制不住,反正是状态不太好。再加上今天是下雨天,整个比赛过程都不是很兴奋。”

  尽管对自己的状态不满意,但刘翔还是拿到了这次比赛的110米栏冠军,“其实我一下来就知道成绩肯定在13秒20外面了,不过,这个成绩还能拿冠军,我真的没想到!看来大家都不在状态,我不是把冠军看得很重啦,参加这么多比赛,有输有赢很正常。”

  没有伤病才是万事大吉

  事实上,对于本次欧洲拉练的这最后一站,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并没有一定要夺冠的愿望,相比之下,孙海平还特别要求刘翔一定要在比赛中小心,不要受伤。

  “确实,赛前我就和刘翔说不要在比赛中受伤,而他自己在比赛的时候也是有所保留的,他在跨最后一个栏的时候,居然还往旁边看了一眼了,从这一点上来看,你们就知道在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他并没有用尽全力。”赛后,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再加上比赛前又下了一场大雨,场地又湿又滑,这样一来自我保护就更加重要了。”

  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刘翔的欧洲之行就将告一段落,总结这将近半个月的比赛,刘翔竟然用了一个“没什么收获”来加以形容,“比赛就是家常便饭,累肯定是累的。来比赛,就当成训练,为世锦赛做准备,总而言之各方面都还可以吧,没什么特别的收获。”

  这次欧洲拉练之后,刘翔将返回国内,在上海和北京进行大阪世锦赛赛前最后的训练,对于今年分量最重的一项比赛,刘翔并没有给自己什么包袱,他说:“我虽然没有想过一定要拿一个什么样的名次,但是我总是对自己很有信心,有信念和斗志在,不管最终是第几名,反正我会尽力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