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泛美运动会15日综述:东道主巴西打破“金牌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7月15日电(记者高鹏 徐涛)第十五届泛美运动会赛事15日进入第二天,东道主巴西队打破“金牌荒”,美国人则在铁人三项、射击、自行车等项目上狂揽6金,继续在奖牌榜上遥遥领先。

  当天最耀眼的明星当属多米尼加女大力士尤·康特雷拉斯,她在举重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打破该级别抓举(95公斤)、挺举(112公斤)和总成绩(207公斤)三项赛会纪录而夺冠。当日决出的另外两枚举重金牌分别被古巴和厄瓜多尔选手夺得。

  为巴西队实现本届泛美运动会金牌“零”的突破的是迪奥格·希尔瓦。这个25岁的小伙子在

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比赛中连胜三场,无可争议地成为该项目冠军。希尔瓦夺冠后异常兴奋,肩披巴西国旗绕着赛场跑了一圈,并向观众大声地喊道:“冠军是我们的!冠军是我们的!”

  铁人三项比赛成为美国选手的天下,安·波兹和朱·厄特尔分获男、女组冠军,他们同时为美国赢得了北京奥运会的两个参赛席位。

  射击场上的最大赢家同样是美国运动员。在当天进行的三项射击决赛中,美国选手独得两金,另外一金被古巴选手收入囊中。美国队当天取得的另外两枚金牌来自马术盛装舞步团体赛和男子小轮车。

  15日还进行了足球、手球、曲棍球等项目的预赛。

  在奖牌榜上,美国队目前以11枚金牌稳居首位,

墨西哥队以3金列次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