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00名青少年大型管乐团长城上奏响百年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18  竞报
1500名青少年大型管乐团长城上奏响百年奥运



  本报讯 (记者 康菁菁 实习生 张倩) “我第一次到北京,能在长城上奏乐是我今年最值得纪念的事。”来自香港少青步操乐团的小陈兴奋地告诉记者。

  继7月13日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管乐团在王府井步行街上奏响奥运主题曲之后,昨天下午,来自美国、英国等国家和我国港澳台等地区的1500名青少年登上八达岭长城,又一次奏响“百年奥运”主题曲。

  昨天16点,距离活动开幕还有1个小时,来自各国的青少年就在长城脚下早早开始了操练。香港少青步操乐团的少年们一下大巴就在关城小广场上排起了队伍开始预演。整齐地队列、精彩的演奏引得不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17点,在八达岭

长城的中国第一座奥运景观标志旁,在“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和“中国印”的映衬下,北京市旅游局局长杜江用英文发令“开始”,吹响奥运号角,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祝福鼓劲。顿时,古老的八达岭长城上鼓乐齐鸣,由1500名来自美国、英国等国家和我国港澳台等地区的青少年组成的大型管乐团演奏起《奥林匹克 百年庆典》,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欣赏。

  据了解,这次由北京市旅游局和八达岭景区组织的国际青少年“登上万里长城,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大型奥林匹克文化活动,是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京历届奥林匹克文化节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