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开心大师赛找回自我 谢杏芳赢得漂亮赢得满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比0轻松战胜黄综翰,林丹没有遇到太多的麻烦,昨天的胜利,是林丹在北京奥运积分赛上首次夺冠,他也拿到了此次最高奖金2万美元。但这些都不如谢杏芳夺冠更让林丹高兴,谢杏芳获胜的那一刻,所有人都看到他带着无比灿烂的笑容起身给女友鼓掌祝贺。

  林丹找回自己

  如果给昨天的比赛按照难度排序,男单林丹获胜的难度是所有中国选手中最低的,而谢杏芳取胜的难度最高。比赛的过程也如预料般,林丹以21比19和21比9拿下比赛。“从苏杯回来之后,和教练一起做了总结。其实比赛打多了之后,很自然的对于一些比赛的胜利欲望会降低,但是这次大师赛重新找到了那种感觉。”林丹说:“这几天都不怎么睡得着,原因很简单———奥运会,我总是会不自觉地想起明年的比赛,相信很多男单、男双的队友会和我有一样的感觉。虽然大师赛只是一站公开赛,但是我告诫自己每

  次单项赛都要去尽力争胜,去强迫自己提前适应北京奥运会时将要承受的压力。”今年8月,世锦赛就将拉开战幕,林丹希望自己能够卫冕:“很高兴这次大师赛中我找回了原来的我。”颁奖结束、新闻发布会后,林丹换了套衣服就坐到了看台上,此时谢杏芳与张宁的比赛已经开始。

  谢杏芳赢得精彩

  谢杏芳与张宁的比赛是昨天5场比赛中惟一的一场

中国队内战,这场原本没有什么“看头”的比赛却被中国女单头两号人物演绎得精彩纷呈。比赛前两局,逆风者胜,顺风者败,而且败得很惨。第一局,张宁11比21失利,第二局,谢杏芳8比21落败。

  决胜局,谢杏芳先利用逆风以11比4领先进入中局。交换场地后,张宁完全发挥出来竟然打出了15比6的高潮,以19比17反超谢杏芳。然而此刻比赛才刚刚开始,谢杏芳连追3分后,20比19率先拿到赛点。张宁毫不示弱,随即依靠扑杀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0平。最终,谢杏芳把握住第三个赛点,以23比21艰难地拿下第三局,以大比分2比1战胜张宁。获胜之后,全场球迷都盯着林丹的方向,看看林丹会有什么表示。林丹虽然没有拿出玫瑰,但站起来长时间为女友鼓掌祝贺,场内的谢杏芳则绽放如花笑容。

  谢杏芳赛后也特别提到了竞争白热化的第三局:“第三局的对抗比较激烈,在后半段顺风的时候不是特别好打,我觉得自己的战术也随之变化,整体速度加快,不会像之前那样平稳,进攻比前面加强很多。这场球大家都打得很积极,因为水平差不多,也都很会利用风向,而且我们都知道,不好打的时候一定要领先对手,所以也把对抗的速度带起来了。”

  本报记者 邓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