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冲刺回头险丢到手冠军 刘翔连演惊险一幕是为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跑13秒23还能拿冠军,真没想到。”刘翔夺得冠军之后如是说。但在大雨低温的天气条件下,这个成绩已经算是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何况刘翔本来完全能够跑进13秒20。

  孙海平教练赛前预测,因为阴冷的天气,刘翔的成绩估计在13秒到13秒10之间。但是赛前谢菲尔德再度下了一场暴雨,比赛开始时赛道上都能隐约看到积水的反光,这无疑给选手们制造了很大困难,这种情况下确保不受伤或许比夺得冠军更加重要。下雨也使得原本就让刘翔感觉“有点软”的谢菲尔德跑道更不利于发挥。不论天时还是地利,都注定了今天的成绩不会太好。

  刘翔的起跑反应依旧出色,0.138秒比罗伯斯和约翰逊都快了至少0.01秒,虽然前三个栏还是让约翰逊抢得了一点点先机,但是凭借出色的栏间技术,奔跑流畅的刘翔稳稳地在第五个栏架之后就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或许是为了防止受伤,刘翔冲刺阶段没有真正发力,这让第七道的威尔逊赶了上来。最令人惊呼的一幕出现在终点线前,可能感觉胜券在握,刘翔像洛桑那样回头扫了一下对手,由于幅度太大,速度一下降了下来,几乎是大跨步通过终点。

  不断发力的威尔逊看上去几乎和刘翔并驾齐驱通过终点,慢镜头显示,刘翔撞线的刹那威尔逊的脚尖与终点线只有毫厘之差,假设威尔逊步伐再大一些,或者再多个三五米,刘翔到手的冠军很可能就没了。

  与刘翔相比,湿滑的场地对约翰逊、罗伯斯等人的影响或许更大,罗伯斯起跑后第一个栏架就出现打栏,一下落后刘翔;约翰逊从第六个栏架开始更是跌跌撞撞,每个栏架都被他绊倒。同样是担心受伤畏手畏脚,但刘翔的技术在这个时候还是显示出了优势,如果没有最后时刻的减速和那个略显“夸张”的大回头,刘翔的成绩应该在13秒15左右。

  加上巴黎的13秒15、洛桑的13秒01,刘翔的成绩达到了孙海平教练要求的“稳定”在一个高水平,对比对手更显突出。两次冲刺回头减速说明刘翔有意在保留自己的实力和状态,一如过往大赛预赛时那样。对于自己的发挥,刘翔是控制得当,心里有数的,这也让人对他的世锦赛前景更加增添了一份信心。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