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想参加2008残奥会 南非独臂运动员的北京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3:23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7月15日电 题:南非独臂运动员的北京情结

  新华社记者周杰 王寰鹰

  在阿尔及尔奥林匹克体育场跑道边,杜恩·斯特里顿一边蹒跚地跑着,一边为他正在比赛的队友加油,他的右臂随着脚步的移动而不断晃动。

  斯特里顿来自南非,19岁时的一次触电事故使他右臂彻底丧失了功能,而且右腿也丧失了部分功能。“我无法回忆当时的情景,”今年已经38岁的斯特里顿说。那次事故几乎使他失去了生活的勇气,但是体育比赛使他再次恢复了信心。“那次事故后很长时间,我都无法恢复过来。我的朋友都鼓励我参加体育比赛试试,我听从了他们的建议,”他说,“我很感激他们。”

  体育比赛为斯特里顿带来了荣誉。在雅典残疾人奥运会上,他获得了男子铁饼F36级比赛的铜牌。“假如我当时运气好,我应该能得到金牌,”他说。斯特里顿并不是说大话,他现在还保持着该级别36米07的世界纪录。而且前不久在训练中,他扔出了38米70的好成绩。对雅典残疾人奥运会失去金牌的遗憾,斯特里顿将在北京弥补。“我两年前就开始为参加北京残疾人奥运会做准备了,”他说,“我还没有去过北京,但是我很想去,明年残疾人奥运会就是个机会。”“我一定会在北京获得金牌,”他说。

  斯特里顿相信体育可以使人恢复信心,为此他特地在家乡伊丽莎白港开办了一个体育俱乐部,希望用体育激励更多的人,其中包括残疾人。“我知道,体育可以帮助我们增加对生活的信心,”他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