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旭道出备战奥运最困难因素 体操队长的A分瞄准7.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1:40  新京报

  

黄旭道出备战奥运最困难因素体操队长的A分瞄准7.2
冯喆获得过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但稳定性还不够。

  [中坚层]

  黄旭和杨威是体操男队正副队长,他俩都是比较全能的选手,而双杠项目尤为突出,具备了冲击世界大赛金牌的实力。杨威包揽了去年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双杠金牌,而去年因伤退出世锦赛的黄旭,则在今年的全国比赛中重新证明自己,两度力压杨威夺得冠军。

  全国锦标赛,黄旭以16.175分夺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旭坦言双杠上肯定算

中国队的优势项目,“除小鹏、杨威、滕海滨、冯喆外,邹凯和王冠寅在双杠也很有实力。”黄旭分析,现在新队员“上”得很快,动作难度丝毫不逊于老队员。在谈到小将对08名额的冲击时,黄旭认为,年轻队员展示的巨大潜力有利于备战,“对我们老队员来说,训练中也会格外卖力,在竞争的环境中才能互相促进。”

  黄旭表示,像他自己、杨威和小鹏这样的老队员,由于多年征战,身上不可避免要留下许多老伤,“其实,我们老队员在体能和技术等各方面并不输给小队员,但最头疼的是伤病。不像年轻的时候咬咬牙就过去了,好在现在队里对伤病治疗、恢复这块格外重视,尽可能将伤病对比赛的影响降到最小。”

  从上月的全国锦标赛来看,几名双杠好手的难度分都在6.9至7.1之间,不过据一名教练告诉记者,目前小鹏和黄旭在向7.2发展,“他们的动作真正练到位还需很长一段时间,这次世锦赛可能不会冒险用最高难度,但必须为明年的奥运会早作打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