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微雅典拿到金牌马上喝粥 越洋电话打了1000多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1:40  新京报

  

罗微雅典拿到金牌马上喝粥越洋电话打了1000多块
北京奥运前景还不清晰,罗微只有期待早日康复。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曾在雅典创造

神话的扎小辫女孩罗微,如今剪成短发,不过,一口京片子依然浓重。家门口的世锦赛上,她只获得了一枚铜牌,明年的奥运会,她能否参赛至今还是个谜,因为,她的腿伤还没有痊愈,而且,相同级别的还有陈中。

  夺冠

  越洋电话打了一千多块

  

新京报:在雅典奥运会的比赛中,你获得了金牌。赛前紧张吗?

  罗微:从一进入奥运村我就开始紧张,也吃不下什么东西,但我每天用好多方法排解紧张情绪,比如李婷孙甜甜拿冠军时我就告诉自己,希腊是出神话的地方,也许神话也会降临到我身上。

  新京报:拿到金牌后第一件事是干什么?

  罗微:比赛那天我一天都没有吃东西,比赛完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喝粥。而且比赛结束后真是太累了,晚上躺床上就睡了,而且第二天早晨5点多我还要叫陈中起床,她要去比赛。不过那天晚上打电话打了我一千多块钱。(笑)

  新京报:金牌放哪儿了?

  罗微:秘密。反正既没存到银行也没在家里摆着也没捐出去……

  新京报:难道天天揣在兜里?

  罗微:答对了。

  退役

  不从事体育管理工作

  新京报:在雅典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场比赛?

  罗微:对韩国。不管在什么比赛中,韩国队员都是我们最大的对手,在雅典奥运会上也一样。但从心理上我一点都不怕他们,因为带我的王教练手下的运动员全都能打败韩国选手,我也能。

  新京报:如果有一天退役了,你怎样开始新生活?

  罗微:我离退役还有很多年,还不知道到时候会干什么。我在北体大读的是体育管理专业,但可能不会从事体育管理的工作,一切都不确定。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我一定要把落下的学业补上来,退役了先去学习。

  竞争

  备战奥运从未放弃

  新京报:你是北京人,2008年奥运会是真正意义上的家门口作战,作为东道主有动力也会有压力吧?

  罗微:是的,我不用像美国人一样,还要提前适应中国环境、吃中国小吃,我打小就是在这块土地上长大的,很适应这里的一切,但也会有压力。不过,我觉得我有很大一个优点,就是总能很好地把压力化为动力,并且能够把握住关键机会。这些全靠参加大赛获得的经验,我觉得自己能够很好地调节心理状态。

  新京报:距北京奥运会还有三百多天,这些日子你会做什么?

  罗微:首先,把伤养好再说。目前初步诊断为左腿有血栓,长时间走路式训练会肿胀。

  新京报:与陈中竞争+67公斤级的参赛名额有压力吗?

  罗微:每个备战奥运的运动员都有压力,但我从来没放弃,我会努力训练的,一切顺其自然吧。

  新京报:预测一下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会拿多少金牌?排名如何?

  罗微:排名当然希望是第一,金牌数量,40多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