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亚赛希金斯逆转瓦塔纳夺冠 单杆127刷新赛会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9:30  新浪体育
欧亚赛希金斯逆转瓦塔纳夺冠单杆127刷新赛会纪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7月15日下午,欧亚对抗赛个人赛决赛于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进行。经过昨天的小组赛和半决赛,希金斯和瓦塔纳进入了冠亚军的争夺。在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成功地逆转了比赛,在决胜局击败了泰国球王瓦塔纳,夺得了本届欧亚对抗赛个人赛的冠军。

  与之前五场香港队和欧亚联队表演赛的轻松氛围不同,希金斯与瓦塔纳的决赛显得严肃了许多。但比赛的观赏性并没有因此而下降,两位球手在场上交替成为主角,为观众上演了不少好球。而希金斯的一杆127分,更是刷新了之前傅家俊创造的123分的单杆最高分。

  比赛一开始,瓦塔纳就占取了主动。第一局在希金斯因解球失误送上四分之后,瓦塔纳一杆拿下70分,很快便1-0领先。第二局,二人的节奏都都在球权不断的交换中被打乱了,球台上球的消失速度也明显慢了下来。但似乎还没有进入状态的希金斯仍旧没能乱中取胜,让自己的落后差距扩大为两局。

  第三局中依然是瓦塔纳首先得分,但希金斯的手风也在此时顺了起来,连下70分,已经超分。但瓦塔纳还是不打算放弃,并且成功利用一杆斯诺克让希金斯罚掉了六分,只要他将台面清光即可将实现这一局的逆转。可就在打击最后的粉球时,瓦塔纳却没能很好把握,最后希金斯果断将粉球打进,76-60赢下此局,将本该属于自己的胜利牢牢抓在了自己手里,终于追回一局。

  第四局瓦塔纳成为了瓦塔纳的独角戏,他没有让希金斯再得到一分,通过流畅的得分一杆拿到86分,带着3-1的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短暂的调整过后,希金斯开始了反击,在瓦塔纳先得5分之后,希金斯母球摔袋被罚了4分。但他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凭借他细腻的走位一举刷新了傅家俊之前创造的单杆123分,清光台面打出一杆127分的高分,再追一局。

  第六局中希金斯很快领先了37分,但在短暂的攻防战之后,瓦塔纳利用一个组合球打开了局面,通过两杆进攻以69-37拿下这一局,获得赛点。

  但希金斯并没有让瓦塔纳的胜利来得那么容易。第七局瓦塔纳拿到15分之后,希金斯的一杆80分,再次缩小了比分差距,3-4,希金斯依旧落后一局。

  第八局似乎成了成了第三局的翻版。在他先得12分后,希金斯顺利拿下68分,领先57分,而台面上只剩下了51分,瓦塔纳还需要通过斯诺克来追分。比第三局更为幸运的是,瓦塔纳不但成功使希金斯罚了4分,还得到了一个自由球。但就在他清彩球时却黄球却没能打进,并且在随后也因为没有解到希金斯的斯诺克而丢了4分。在那之后,瓦塔纳只得看着对手一颗一颗将彩球打进,直到台上只留下了最后一颗黑球。希金斯顽强地在1-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到了决胜局。

  比赛终于进入了最后一局,一路猛追的希金斯仍旧首先占取了主动,通过两杆一共打了40分,在瓦塔纳得了14分后,双方陷入了一阵僵持。两位球手都将总是将母球在红球堆里推来推去。但最终还是希金斯把握住了最后的机会,以74-14拿下了决胜局,成功实现逆转夺冠。

  夺得冠军的希金斯,将会拿到40万港币的高额奖金,而瓦塔纳则只能得到20万港币的亚军奖。止步四强的傅家俊和达赫迪也将有4万港币的“慰问奖”。(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