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媒体盛赞刘翔代表中国全球成功 飞人迎来大跃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谢菲尔德七月十五日电(记者 李鹏)奥运冠军刘翔在英国参加田径大奖赛,吸引了英国主流媒体对其进行报道,称他是中国全球成功的象征。

  英国每日电讯报在一篇题为《刘翔给中国带来“大跃进”》的长篇专访中,盛赞刘翔“不仅是中国的一个运动员,而是一个偶像,他是中华民族在二十一世纪开端兴旺的一个标志。”

  文章写道刘翔在中国的巨大影响力,只要他出现在公众场合,就会引发一场骚乱,一如贝克汉姆在英国。但是记者认为,刘翔与贝克汉姆不同,刘翔行为举止没有被宠坏,也不穿衣着暴露的奇装异服,不佩戴珠宝首饰,不在胳膊上刺上“我爱北京”这样的文身。

  刘翔的很多回答都让英国记者吃惊,刘翔每天只训练两三个小时,没有像很多人以为的那样枯燥训练八小时;有很多女性崇拜刘翔,但刘翔目前还没有女朋友;刘翔日常没有

保镖,上街购物也不用伪装等等。

  有腼腆笑容的刘翔给英国记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表示对中国运动员不再有死板、没有个性的偏见。专访还写了刘翔特别孝顺,当他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后回家,一下火车就冲进

医院看生病的奶奶,“他很小心地扶起奶奶,体贴地将金牌挂在她的脖子上,并且拿着金牌——防止金牌挂着对奶奶来说太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