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大运会:老面孔频创新纪录 周嘉威轻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5: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昨天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的第一天,“老面孔频创新纪录”是昨晚比赛的主题。徐妍玮、欧阳鲲鹏等多位名将都创造了所参加项目的新纪录。广东名将周嘉威以22秒86夺得男子乙组5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该项赛事的赛会纪录。广东队的陈燕燕以1分02秒43获得女子甲组100米仰泳的金牌,刘润良、王励勋、刘禹和辜标荣联手为广东队摘得男子甲组4×100自由泳接力金牌,成绩是3分24秒87。

  周嘉威参加的男子乙组50米自由泳决赛排在昨晚17项决赛的第二位进行,他的出现也让全场观众提前“进入状态”。现场观众开始为这位名气最大的广东队员欢呼喝彩,周嘉威也没有辜负全场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以创赛会纪录的形式轻松夺冠。

  “从国家队回到省队以后还都是按照原来的计划训练,没有按照目前国家队的方法(按照奥运决赛时间晨训),”走下领奖台的周嘉威说,“今天看来成绩还可以,希望能够保持住自己的状态吧。希望明年奥运会能够进入前八名,我的目标还是今年的奥运达标赛能够取得好成绩,菲尔普斯就是我的假想敌!”

  随着比赛的深入,现场的气氛渐入高潮。昨晚人气最旺的运动员是谁?答案不是周嘉威,而是北京队的张琳。张琳参加的是男子乙组400米自由泳,他是这个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从张琳入水开始,这位名将的投入程度就像在参加奥运会。张琳的“夺冠兼破赛会纪录”成绩是3分50秒96,这个成绩整整比原赛会纪录提高了3秒钟。但张琳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前一段时间跟国家队上高原拉练,今天看来这个效果还没有出来,接下来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我就不去了,先参加日本公开赛再说。” 李文龙 黄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