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青海湖赛开幕千里高湖追风 展现中国西部童话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5:10  北京晚报

  

环青海湖赛开幕千里高湖追风展现中国西部童话天堂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晚,以西部歌王王洛宾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名曲命名的盛大晚会在西宁中心广场举行,标志着2007年第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正式开幕,第一赛段的比赛于今天上午10时鸣枪,中国国家队和各路世界高手将展开为期9天的千里高湖追风之旅。

  环青海湖大赛已经成为青海的一张名片,这次比赛还第一次吸引了当今世界著名的美国探索频道车队,这个车队里曾涌现出最负盛名的车王阿姆斯特朗,而丹麦国家队和俄罗斯国家队的水平也相当高。环青海湖赛是世界最高海拔、亚洲顶级且规模最大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行程长达2000多里。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因此人们都把这项赛事叫“千里高湖追风”。

  昨晚,盛大的开幕晚会在青海省省会西宁举行。当优美绵长的《在那遥远的地方》歌声响起,勾起多少人的美好遐想。歌手方子颖演唱的《追逐脚踏车梦想》韵律明快,汪峰的《飞得更高》悠远震撼,靓歌劲舞点亮青海激情,在烂漫烟花中,少数民族的热烈舞蹈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而环青海湖的风光片展现了中国西部的童话天堂。

  今天第一赛段从西宁出发,终点是青海湖宾馆,全长145.5公里。随着比赛一声枪响,比赛于今天上午10时正式开始,21支车队的车手们展开了一段令人向往的征程。车队首先从西宁五叉路左侧通过,然后到五四路,再到海湖路,接着是柴达木路,下一个城市是西倒和湟源。当车队接近青海湖时,人们就能看到那美丽的日月山,还有那传奇般的优美的倒淌河。J087 本报记者安旭东现场拍摄J130

  图为今天上午鸣枪时车手出发的镜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