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异国品红酒庆生日 劲敌临时学写中文送贺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9:40  北京日报
刘翔异国品红酒庆生日劲敌临时学写中文送贺卡(图)



  本报讯(记者高雯)谢菲尔德消息:7月13日是刘翔的生日,目前正在英国备战国际田联大奖赛英国站比赛的刘翔在异国迎来了自己的本命年生日。当地时间12日晚(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在教练孙海平、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等人的陪伴下在谢菲尔德市的一家中餐馆愉快地享受了24岁生日宴。

  由于要备战当地时间15日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刘翔的生日晚宴并未大操大办,而是选择了在一个中餐馆邀请几位亲朋好友小聚。作为“寿星”,刘翔包揽了点菜的任务。生日宴席谈不上丰富,但刘翔吃得非常开心,连连称赞“饭菜好吃,对胃口”。席间,大家纷纷举杯祝福刘翔。由于正好是本命年,刘翔破例喝了点红酒。不过他似乎对酒精不太适应,喝了一小口后就“龇牙咧嘴”,但还是坚持喝干了一杯。孙海平举杯说,去年刘翔是在法兰克福过生日,今年是在谢菲尔德,在国外过生日,筹备得虽简单但祝福的感情不变,“首先祝刘翔生日愉快,天天高兴,天天像过生日一样。作为教练,我希望他身体健康。只有身体好了,才能干好一切事情。另外,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明年的生日比今天的生日过得更好。明年的奥运会上也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刘翔显然非常开心,许下了生日心愿。至于心愿的内容,他表示要保密。在一口气吹熄了

蛋糕上的所有蜡烛后,他又突发奇想,把捆蛋糕盒用的金色丝带扎在自己头上,开始为众人切蛋糕。伴着餐馆里轻快的英语歌,他还挥舞着手中的餐刀,在一旁跳起了搞怪的舞蹈,口中还念念有词:“来来来,来一块。”谁要是接蛋糕的动作慢了,他还催促:“快!你不吃,就是不给面子!”

  生日会上最特别的礼物要算是刘翔的劲敌、古巴小将罗伯斯托人送来的生日

贺卡。他在日前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得知刘翔的生日快到了,便买来贺卡,写上了祝福的话。他特意写上“致冠军”并在记者的帮助下一笔一划写下了“生日快乐”4个汉字。字虽歪歪扭扭,但能感觉出他的认真。

  北京时间16日凌晨,刘翔将在谢菲尔德迎来自己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比赛。可惜的是,罗伯斯为了备战世锦赛而再次放弃了与刘翔较量的机会。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