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泛美运动会巴西揭幕 里约圣火渲染开幕式热情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8:46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7月13日电(记者高鹏 杨立民)熊熊燃烧的泛美运动会圣火映红了天空,浓浓的桑巴风情在欢快地曼延。13日晚,巴西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第十五届泛美运动会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

  20时许,组委会主席努兹曼宣布第十五届泛美运动会开幕。随着巴西著名帆船运动员、两届奥运会冠军托尔本·格莱尔点燃外形酷似“太阳”的泛美运动会主火炬台的主火炬,眩目的焰火映红了马拉卡纳体育场的夜空。

  诞生56年之后,四年一届的泛美运动会首次“光临”巴西这个以热情奔放著称的拉美国度。在未来16天里,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600名运动员聚集在一起,交流友谊,同时参加34个大项、301个小项的比赛。

  在开幕式上,4500多名巴西民族艺术家的歌舞表演令全场观众如痴如醉,来自美洲的运动员们沉浸在和平与友谊的气氛中。在这种幸福的背后,洒满了组织者们为保障赛会顺利举行所付出的辛勤汗水。据当地媒体报道,巴西为举办本届泛美运动会已花费了近16亿美元,而组织者也希望借成功举办泛美运动会,向世人展示巴西具有举办

世界杯足球赛和奥运会的能力。

  本届泛美运动会赛事将在14日全面展开,于29日结束。足球、手球项目的比赛已经在开幕式前开赛。

  泛美运动会是北美、中美和南美洲地区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创办于1951年,每四年举办一次。由于泛美运动会定于奥运会的前一年举行,因此多数美洲国家将其作为重要的奥运练兵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