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李宗伟搅黄世纪大战 林丹晋级陶菲克无缘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4: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林陶不碰面

  昨日下午,2007中英人寿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迎来高潮——林丹VS鲍春来、陶菲克VS李宗伟等多场重量级男单较量先后登场,四川省体育馆的上座率达到本届比赛开赛以来的最高点。令人遗憾的是,由于陶菲克输球,众人翘首期盼的“林陶大战”将无法在本届杯赛中上演。

  林鲍为女球迷口战

  这场被称为“中国一哥大战”的比赛是林丹和鲍春来在国际比赛中的第17次碰面。虽然林丹在此前的交锋中占据上风,可这场比赛一开始,鲍春来就先声夺人,他利用头顶杀直线和扑杀连连得分。林丹则延续“慢热”习惯,通过充分调动球路与鲍春来周旋。鲍春来完全发挥出自己进攻上的优势,后场大力回球使林丹无技可施。21∶19,鲍春来先下一城。第二局林丹奋力反扑,大角度调动和网前战术多点开花,并以其出色的控制能力,以21∶18扳回一局。进入决胜局,鲍春来虽然一度以4∶1领先,但加快进攻节奏的林丹很快扭转颓势,并以大力后场劈杀,令鲍春来疲于奔命。21∶12,林丹再下一城,以总比分2∶1晋级四强。

  输了比赛,鲍春来很郁闷,躲在休息室不肯出来。“他没有什么郁闷的,现场那么多女球迷都在为他加油助威。”林丹开起鲍春来的玩笑,“我在比赛中听到好多女球迷给他加油助威,给我造成多大影响啊。”情绪平复后,鲍春来坦然接受了输给林丹的事实:“输给林丹这样的优秀选手,没有什么丢脸的。这说明我离世界顶尖选手还差那么一点。他说那么多女球迷支持我。如果可以交换,我宁愿让现场所有的女球迷都支持他,让他把比赛的胜利换给我。可以吗?”

  李宗伟搅黄世纪大战

  谁都希望看到在场下口水战不断的林丹与陶菲克能在赛场上“真刀真枪”地干一仗,可就是有出来搅局的。在前不久的

苏迪曼杯上曾击败林丹的
马来西亚
选手李宗伟就扮演了这样的角色。昨日下午,在林丹与鲍春来的“中国一哥大战”后,李宗伟与陶菲克又站到同一块场地上。由于多年来两人多次交手,所以比赛一开始就呈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前两局都是打到22∶20才分出高下。进入决胜局,李宗伟开局不利,面对陶菲克犀利的进攻,他很快以1∶4落后。好在他利用陶菲克速战速决的想法,以11∶10领先进入中局休整。稍事休息后,李宗伟把握主动权,再没有给陶菲克太多机会,21∶17,李宗伟淘汰好友,晋级四强。

  “这个场地很难说谁赢谁输,可能是我的控制比较好。另外,滚网也是很讲运气。”李宗伟认为自己对比赛的控制比陶菲克好。其实不仅是对比赛的控制,对自己脾气的控制,李宗伟也比陶菲克好。赛后,有些郁闷的陶菲克脱光上衣在训练场休息。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陶菲克没有战胜皮特·盖德时的好心情。“我要休息,别跟着我!真够烦的你们。”陶菲克嘟囔着,“我今天什么都不会说,也没有什么可以对你们说的。”

  中国军团 双打堪忧

  由于本届2007中英人寿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签位设置不太合理,比赛昨日下午就提前迎来高潮。经过昨日下午的激战,中国军团喜忧参半。男单“中国一哥大战”后,四强席位仅剩林丹,他今日下午将接受李宗伟的挑战。另一名马来西亚选手黄宗翰也跻身四强,半决赛的对手是“黑马”波兰选手普·瓦查。中国选手在女单方面的强大实力,使女单比赛几乎成为中国选手的舞台。张宁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代表法国参赛的川妹子皮红艳,后者昨日下午击败代表德国参赛的另一名川妹子徐怀雯。谢杏芳轻松击败小将卢兰后,将与中国香港队的叶佩延争夺进入决赛的门票。

  相比之下,中国军团在男双、混双中的遭遇相当惨重。目前仅有郑波/高崚(混双)、蔡赟/傅海峰(男双)将在半决赛中“孤军奋战”。杨维/赵婷婷和杜婧/于洋两对女双组合力克队友后挺进四强。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小将谢中博在混双比赛中携搭档张亚雯在21∶10先下一城的情况下,接连出现失误,被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克洛格连扳两局逆转。此后,谢中博身体不适,他与搭档郭振东不得不退出与蔡赟/傅海峰的男双比赛。

  (记者 薛剑 周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