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联赛骇人事故 标枪严重刺伤跳远运动员(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4:02  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骇人事故标枪严重刺伤跳远运动员(视频)

被刺瞬间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在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罗马站上,除了一些传统热门项目外,人们关切的目光也集中在一些有机会冲击金砖的偏冷赛事上,比如男子标枪,芬兰人皮特卡马基此前两站都获得了冠军,在罗马站自然要实现三冠,这也是男子项目中唯一剩下有望获得金砖的项目。但不幸的是,恰恰是皮特卡马基,他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成为今天最骇人事件的焦点人物,因为他掷出的标枪,扎中了法国跳远运动员萨里姆-斯蒂里的后背!

    点击观看标枪刺中瞬间视频>>>(请注意该视频第13秒左上部)

  事件发生在皮特卡马基的第三掷上,芬兰人助跑后,有力掷枪,但他出手时步伐明显失误,标枪以一种很不规则的状态斜向飞了出去,皮特卡马基立刻脚踩过线,主动申请犯规,问题是飞出去的标枪已无法收回,标枪飞行的位置不是场地当中,也不是略微偏向,而是大概以30度角直接朝着左边的跳远场地飞驰而来!

  一切是那么的突然,没有人对此有任何不详的提前反应,因为这种事件发生的概率很低,法国跳远选手斯蒂里也是,他正在毫无预备地埋头准备下一次起跳,根本就想象不到灾难的来临,而标枪就不偏不倚的扎在了斯蒂里的后背上!正蹲在地上的斯蒂里大叫一声,试图用手去抓戳在后背上的标枪,但所引发的巨大疼痛让他放弃了这种徒劳的努力,而后他痛苦地侧倒在了场地上。

  旁边的人都愣神了一下,而后才看清这可怕的事实,德怀特-菲里普斯吓的跳了起来,工作人员赶紧围拢过来,有人帮斯蒂里拔去标枪,医务人员十万火急的冲入场内,一名壮汉以最快的速度帮斯蒂里止血,再用长长的绷带包扎起斯蒂里受伤部位,救护车随即开到场内,斯蒂里立刻被抬入车内被送往

医院

  现场负责抢救的医生费斯切托说:“斯蒂里身体右侧有道至少四厘米的伤口。标枪是部分戳中他的身体,我们现在担心的是他胸腔膜是否受创,或者仅仅是背部肌肉的损伤。”

  记者找到了那位在现场勇敢拔出标枪的人,他就是意大利本土跳远选手安德鲁-霍维,在这次比赛中他获得了冠军,当时他大着胆子从斯蒂里后背上拔出标枪,“我的手上都是血。当他被送往医院时,他说:‘别担心,安德鲁,我没事的。’” 霍维的说法让人多少松了口气,至少证明了斯蒂里头脑还很清醒。

  一切都在电光石火之间发生,场内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真正感受到恐怖的,就是在斯蒂里周围的那些人,电视镜头也没有明白无误的跟上,亦或许拍摄者没有胆量完全播放出清晰的镜头,毕竟这样的血腥镜头不太适合全民播放,电视台只给出斯蒂里突然痛苦喊叫的样子,以及皮特卡马基掷枪后正中斯蒂里后背的一个远镜。

  罗马站的赛事,被公认为是黄金站中最冷清的一站,观众历来不多,这件事情发生后,全场似乎静默了片刻,相信所有善良的人都在为不幸的斯蒂里祈祷。

  在经过短暂的五分钟混乱后,比赛重新开始,但标枪和跳远场地的选手心情完全不同了。斯蒂里的受伤,大大影响了皮特卡马基随后的发挥,在看到自己标枪扎人后背时,皮特卡马基也被吓坏了,他痛苦的用手捂住双眼,摇着脑袋,实在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在斯蒂里被抬上救护车离去后,芬兰人才开始重新捡起标枪,但此时的他根本无心恋战,尽管很努力的在比赛,但状态明显不对,要命的是,他的标枪还是下意识地往左飞,皮特卡马基的第三冠争夺,就这样被一起严重的意外事故给搅了局。

  而跳远赛场的选手,同样是深受影响,美国名将德怀特-菲里普斯,由于在斯蒂里受伤时正好在旁边,受到影响巨大,他的第四跳,最后一步过线一大步,形同放弃。安德鲁-霍维的最后夺冠成绩也不过是可怜的8米12。

  07年以来,因标枪引发的田径事故并非斯蒂里这一起,早在1月份,捷克十项全能名将塞布勒在训练时,就意外被同场地训练的标枪选手所掷出的标枪扎中右肩膀,事后塞布勒说自己离死亡还差20厘米:“如果标枪再靠左侧10厘米,就是肺部受创,如果往脖子这边高20公分,那可真坏事了。”

  据欧洲媒体报道,斯蒂里经过治疗已经从医院返回酒店休养。(孟巍)

    点击观看标枪刺中瞬间视频>>>(请注意该视频第13秒左上部)

  组图-黄金联赛罗马站血案 标枪击中跳远运动员

  标枪刺人案伤者已出院 重要脏器未受损伤生命无忧

  标枪案伤者事后仍惊魂未定 赛前似曾预感不测将发生

  中标枪运动员大难不死 奥运冠军曾遭相似横祸(图)

  外电高度关注标枪伤人事件 极度惊恐曾令伤者失忆

  黄金联赛罗马站:标枪伤人事件 黄金争夺仅剩3巾帼

  伤者萨利姆-斯蒂里简介 肇事者皮特卡玛基简介

  图文-巴西田径冠军赛场上出意外 标枪刺穿裁判脚 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