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顾问团成立 18位专家成为首批成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4:27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顾问团成立18位专家成为首批成员



  奥运官方网站7月13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推进大会在北京奥运大厦举行。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梁伟,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等领导,奥组委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专家顾问团成员,以及残奥会各比赛场馆经理、有关高校领导、首都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会议。

  大会由李炳华主持,奥组委副秘书长张志伟宣读了残奥会志愿者工作顾问团成员名单,正式组建了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专家顾问团。2008年9月第13届残奥会在北京召开,并提出了“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残奥会志愿者工作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和专业性要求,要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需要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培训活动和有步骤的工作,广泛树立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使全社会深入了解残疾人的特殊需求,掌握服务残疾人的技能,这项工作,离不开社会支持和专业指导。奥组委决定成立残奥会志愿者专家顾问团。

  残奥会志愿者顾问团由18位专家组成,他们是赵济华、李志歧、华清滂、丁伯坦、许家成、韩萍、顾定倩、汪海萍、曾凡林、周文麟、魏世伟、李泽慧、高晶、李冬梅、翟雁、孙丕评、李柠、杨进进。到会的领导向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专家顾问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顾问团将在残奥会筹办过程中,全面参与研讨、策划残奥会志愿者整体工作,为残奥会志愿者各项工作提供咨询;参与指导残奥会志愿者的培训、宣传、选拔等有关工作;适时开展专题调研,提出调研方案并撰写有关报告;审核通过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材;选定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师资、设定培训流程、提出志愿者考核标准和方案,参与残奥会骨干志愿者的培训;参与残奥会志愿者宣传的计划、方案、组织、实施;评估残奥会志愿者有关工作等。

  专家顾问代表、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院长许家成,代表顾问团成员发言,表示顾问团一定会履行职责,为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提供知识、技能和经验的支持,为锻造一直高质量的残奥会志愿者队伍作出贡献。

  会议还邀请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郑萼介绍了师范大学配合奥组委有关部门开展调研、试点以及培训讲义的撰写等工作,以及在学校中宣传残奥会知识,鼓励学生争当残奥会志愿者的情况;邀请北京奥运志愿者培训顾问赵济华介绍了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志愿者组织和培训工作情况;邀请志愿者代表赵荣,回顾了从事助残服务的体会。

  北京市委常委梁伟、北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的进展情况给与好评,并指出应抓住机遇,利用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平台,通过下一阶段的残奥会志愿者的工作,加强宣传、培训和社会动员等工作,不断扩大残奥会的影响和知晓度,力争在全社会掀起关注残奥会、关心残疾人的热潮,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以及

和谐社会的构建做出贡献,将我们民主、进步、文明、开放的良好形象展现给全世界。(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